跳到主要內容

到納帕谷地喝酒囉 Wine Tasting in Napa Valley


到納帕谷 Napa Valley 品酒(喝酒)這個計畫,從開始講到實際執行,起碼隔了五年以上。唸書的時候曾經在文獻上讀過Napa Valley,當小黑淞前進LA發展他的收音事業後,就約了一定要找機會到Napa逛逛。說了好久,我真的做到囉!

這趟到美國最主要的行程是拜訪親戚,從奧勒岡州的波特蘭開始,接著飛到俄亥俄州的代頓,最後回到西岸的舊金山,開始我們的Napa行程。


其實我只知道廣泛的 Napa 地區,但實際到底要參觀哪幾間酒莊,要試哪些葡萄酒,可真的完全沒有頭緒。還好我們的表哥很給力,在我們抵達舊金山的那一天,便安排了和他的鄰居M女士(我真的記不得她的名字)的聚會。

這位M女士可真是玩家級的專業人士。當我們提出隔天要去Napa品酒之後,便根據酒的種類馬上給出建議。最後便挑出了三間酒莊,分別是氣泡酒聞名的Domaine Carneros,適合觀光的Sterling,還有紅白酒都很不錯的Groth。我們那不會講中文的表哥更馬上用Google地圖排出路線,把隔天的行程都給排定,甚至還預約了Ad Hoc的晚餐時段。旅美多年的小黑淞也超強的,問了我要不要參加酒莊的導覽,馬上就預約了酒莊的品酒。

想必你也知道,酒莊的導覽對現階段的我來講並不太有吸引力,因為根本就聽不懂。就算全部都用中文來講,那些葡萄品種、風土條件、釀造過程等等,也只能不懂裝懂地跟著走。既然如此,倒不如好好坐在那邊享受葡萄酒,價位還比較實惠。

因為要喝酒,早上起來先吃了一頓比較油膩厚重的早餐幫胃腸打個底,小黑淞便駕著他的GTI愛車往Napa前進,第一站便是以氣泡酒聞名的 Domaine Carneros 酒莊。


Domaine Carneros 酒莊根本就是座城堡嘛!坐在戶外的洋傘底下,配上加州著名的藍天(真的沒有白雲),配上冰冰涼涼的氣泡酒(和紅酒),果真舒適愜意。我們到底點了哪些東西?印象中好像是把所有的Sampler(樣品)全都點了,照理說應該可以喝到他們酒莊所有自信的產品。但說實在點了什麼也不是太重要,我們是觀光客而不是酒商,要享受的是在酒莊品酒的氛圍,反正下次再過來酒單肯定又換了。


光是在 Domaine Carneros 就耗掉我們一個上午,也因為品酒時一併點了起司,中餐根本就吃不下。於是跳過了預定吃午餐的 Oxbow Public Market,直接前往適合觀光(但當地玩家不建議品酒)的 Sterling Vineyards 葡萄園酒莊。


別的我不敢說,但進到 Sterling 酒莊的中國觀光客肯定很多,因為纜車售票處上頭有寫中文。看看上頭的選項,沒有單獨搭纜車的行程,全都得搭配品酒。好吧!在停車場附近晃晃,讓小黑淞完成朋友託付的買酒任務就好。GTI穿過漂亮的道路,往下一家 Groth 酒莊前進。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下午三點,Groth已經不接新客人了。還好小黑淞在Sterling就先用電話確認,到的時候就只剩下一張擺滿酒杯的桌子。在我們就坐之後還有一組客人進來,就直接轉頭出去囉!


不過也因為我們到得太晚,酒莊的帥哥說除了酒之外已經沒有其他東西給我們吃了。既然如此,就乖乖聽他說明四杯葡萄酒的奧妙之處(不懂裝懂中⋯⋯),然後慢慢品嚐這幾款精選葡萄酒的滋味。


但是我們的 Napa 旅程還沒結束,晚上5:30有個已經預定的行程要跑,也就是擁有米其林等級炸雞的Ad Hoc。這種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只有當日特餐。但到底是出什麼菜,還真的得要到那一天才會知道。


點餐當然是簡單到不行,只要算幾個人頭,問問有沒有對什麼食物過敏,餐就點好了。對了,吃不夠的話是可以加一道菜,可是我們的食量遇上美國的份量,吃不完才是個大問題!我們很幸運,當天菜單的主菜就是炸雞,這可是連幫忙訂餐廳的表哥都沒嚐過的滋味!金黃酥脆的外皮,鎖住柔嫩多汁的雞肉⋯⋯後面我編不下去了。總之,有機會得要嚐嚐看!


走出Ad Hoc時天色已經暗了,不過既然都到了 Napa,還是去看看玩家們建議的 Oxbow 公共市場。這種公共市場的概念和台灣的菜市場差很多,反而比較像是賣場的美食街。部分店家在晚上六、七點就關門了,但還有些營業到九點。反正吃也吃飽了,也不打算買東西,開開眼界就回住宿的San Mateo囉!


這天真的很感謝小黑淞,駕著他的GTI愛車奔馳了兩百多英里,帶我們到 Napa Valley 開了眼界。不過一天真的玩不夠啦!光是品酒,一家酒莊就得花掉半天,一天能跑三家就算很厲害了。更何況,還有 Napa Valley Wine Train 納帕品酒列車要去搭,至少也得排個兩三天才夠。先回去賺錢,賺夠了再來一趟吧!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