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車環島Day #02: 累~

今天又沒有網路可以用,只好持續昨天的做法,先寫在電腦裡面囉!你們看到的時候應該又過了幾天吧!

台南市 -> 仁德 -> 路竹 -> 岡山 -> 橋頭 -> 楠梓 -> 左營 -> (轉台17線) ->
高雄市 -> 小港 -> 林園 -> 新園 -> 東港 -> 林邊 -> 佳冬 -> 東海 -> 水底寮
-> 枋寮 -> 枋山
  • 騎乘時間:5:51:06
  • 最高時速:36.7 km/h
  • 騎乘距離:118.81 km
  • 平均時速:20.3 km/h
  • 累計距離:223.98 km

不知怎麼的,今天覺得好累。老爸在上午又給我出一堆狀況:剛開始騎沒多久,就說要上廁所;在蓮池潭泮稍事休息時,又說急著要上大號;更誇張的是,十點半的時候就跟我說肚子餓了;此外,一整路都在找7-11,一直想要吃思樂冰。我能說什麼呢!

抱怨完了,談談今天的所見所聞。城市真的很不適合騎腳踏車,幾乎所有的車種都在爭慢車道,腳踏車、三輪車、機車、汽車、甚至還有大卡車,總覺得快車道不夠用,一直向慢車道擴張勢力。而且我們出發的時間正是上班時間,相信不用我說,你們也都能想像車流量有多少。市區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紅綠燈,台南、高雄的都市設計也實在很奇怪,可以隔不到十公尺就有兩個紅綠燈,但當你把車子停下來之後,卻找不到叉路在哪裡!夠神奇了吧。總之,就在車道的不斷爭奪和莫名其妙的煞車之間,離開市區前的平均時速只有18km/h左右。

出了市區雖然比較好騎車,但也不是自此就過著幸福美滿日子般的快活,最主要的原因是7-11的密度變低了。對我來講,這當然不是什麼大問題,到最後我都只有在喝水而已。可是多了一個愛吃冰的傢伙,事情又是另外的狀況了。反正經過一天的折騰,現在看到7-11我都會不自主的慢下速度,看看後面那位需不需要進去消費一下。

我承認今天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總之是很神奇的一天。明天要攻一座小小的山頭,準備要衝過南迴公路,還得要騎到台東。現在還不清楚那個坡有多陡,就先休息啦。後面挑了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就這樣啦!

挖~台南還有蔣中正耶
DSC_7150

清晨的台南市
DSC_7151

蓮池潭
蓮池潭

愛河畔,但是水還是很髒,上面有很多垃圾在漂
DSC_7189

新光碼頭
新光碼頭

怎樣!我就是要把腳踏車停在停車格
DSC_7204

南部最大的Shopping Mall--夢時代
夢時代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