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打工仔淞婷也加入了!

當別人問雲林縣有什麼特產時,我往往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雲林縣並不是個人文薈萃的地區,不像台南有著淵遠流長的歷史脈絡,當然也不是台灣政經中心的台北,雲林有的只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現在的雲林縣長蘇治芬便打著農業牌贏得選戰。當且不論「農業」二字在各人想像中的差異,起碼蘇治芬為雲林縣提出了一個願景,一個有別於其他候選人訴求的有力論點。

  • 騎乘時間:2:39:20
  • 最高時速:34.0 km/h
  • 騎乘距離:48.90 km
  • 平均時速:18.4 km/h

前幾天我那打工仔表妹難得回南部,又說要去北港買餅,於是我就帶著她騎腳踏車去北港。在開始環島之前,北港也曾經是我的一條練習路線,單純沿著河堤來回的距離大約是45公里。只不過台灣的夏天實在太熱了,那條路上只有幾棵有樹蔭的樹,完全無法發揮遮陽的效果。所以後來運動都只騎古坑那邊的綠色隧道,雖然中間還是有不少空洞會滲進陽光,起碼涼快多了。這次我們的運氣不錯,遇到颱風剛過、西南氣流未至的時段,天空陰陰的。美中不足的是前半段都逆著風在騎,體力消耗了不少。

沿著河堤騎,代表看見的設施都將和水脫不了關係。現在正值二期稻作需要淹水的時間,田邊的灌溉溝渠都充滿了水,各個水閘門也都充分發揮了作用。事實上,這條路上可看的也就只有這些,再來得到北港才稍微有看頭。除此之外,就只剩下一片片的農田可以看了。當然,我就隨手拍了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

這位是打工仔
DSC_9846

我們後面就是其中的一個水閘門
DSC_9852

原本應該是黑的,好像剛上防繡漆的樣子
DSC_9849

俯角拍其中一角
DSC_9854

雖然逆著風,但我們也順利的把腳踏車踩到了北港。騎過單車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跟在別人後面騎會比單獨一個面對風阻要來的輕鬆,這點在逆風時感受更為深刻。兩個人一起騎的話,應該是兩人輪流在前面帶,這樣會比較輕鬆。只不過我們的體能相差太多,只有在風稍稍歇息的時候打工仔會衝到前面,差不多過了一百公尺,風又繼續吹的時候,她又躲到後面去避風了。即便如此,從北港回來時,打工仔還是不小心會落隊。

中途經過的種苗場
DSC_9857

似乎有飲料廣告的嫌疑,但裡頭裝的是水
DSC_9858

另一個水利設施
DSC_9860

這個我就不知道是做啥用的了
DSC_9861

橋上的鉚釘很像樂高
DSC_9867

我們能堅持到北港的理由還滿好笑的,只是為了去買餅。我只是因為嘴饞才去,打工仔卻是為了要能帶回台北分給別人品嚐。可惜買完餅之後就開始下雨了!原本不太想穿雨衣的,因為穿了之後外面固然會濕,但裡面的衣服也一樣會濕。無奈身上背了單眼相機,迫不得已只好拿出雨衣來穿。想想打工仔的這趟單車旅程,倒是遇到了不少狀況。回到家開始爬樓梯時,也出現軟腿的情況,相信她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忘記這種感覺。

留言

  1. 唉呀~第一次騎到這麼遠,又加上逆風,真是恐怖阿~~
    回去南部是想偷懶ㄧ下,睡了兩天的我原本疲勞全消,可以回到台北繼續奮戰,結果騎一趟下來,又累掛了~~~唉唉唉

    回覆刪除
  2. 哎呦~休息兩天就不會累了啦!
    下次帶你去挑戰台三線,
    騎到嘉義再回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