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半身晒傷、全身酸痛的日月潭遊記

似乎只有瘋狂的事蹟會存在人們的記憶當中。

今年又一次挑戰了萬人泳渡日月潭的活動,造成了半身晒傷、全身酸痛的結果。上一次穿上泳褲就是去年泳渡日月潭的時刻,這一年間雖然不斷在訓練慢跑或單車,卻一次都沒有下過水。看來慢跑和單車所使用的肌肉群與游泳所用到的部位差很多,以致於現在仍然處於全身雖痛的狀態。至於晒傷,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也確實擦了防曬油,依舊敵不過紫外線的穿透力,暴露在陽光下的背部顯得紅通通的。

我想與去年參加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老妹的加入。在下水前她的確是勇氣可嘉,但是到了水中就不一樣了。湖水和游泳池最大的不同,在於踩不到也看不到的湖底,再加上我們都是大近視,連終點也得到相當靠近才能看到。於是在游泳的過程當中,只能靠著兩旁的救生站來確定水道,再順著人潮確認前進的方向。而老妹似乎對這狀況有點恐懼,再加上她的速度似乎比同批下水的人慢了許多,我只好讓她拖著我的魚雷浮標前進。

下水前的我

下水前的老妹

游完後額頭有了明顯的分際線

拉著一個人前進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記得去年我自己游過日月潭的3300公尺只花了75分鐘,今年卻游了兩個鐘頭才到對岸。我終於了解懸崖勒馬的感覺是什麼了,只不過我就是那匹馬。在水中總是有點被勒住的感覺,沒辦法順暢地前進。這個場景有點像小美人魚中的國王,而我是在前面拖著國王前進的海豚。

總之,今年還是游過去了。明年要去的話,真的該考慮投資一下水母衣,物理性的防曬確實比防曬油有效多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