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我來啦~

加入路跑協會已經一年多,到了最近才真正參與到路跑協會所舉辦的比賽,那就是「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這個比賽總共分了三個組別,分別是距離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距離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還有就是5公里的健康組。我這種鳥體力參加的當然是5公里的健康組啦!

這種比賽還真是折騰人。早上四點多就爬起來吃早餐,就為了搭五點四十五分的火車,由花蓮移動到新城(太魯閣)火車站。看看照片,五點三十七時就已經踏上台鐵的區間車,等著去健康的慢跑。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ReadMore##
我們這團的成員大部分都是「前」台大合唱團的團員,大概只有我不是吧!直到坐上火車,彼此才剛開始認識。(不過現在我已經忘了大部分人的名字了,記性還真遭!尷尬!)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到了新城(太魯閣)火車站下車後,才真正驚覺到參加的人數還真是多。平日沒幾隻貓下車的新城車站,竟然連出站都還要排隊,排的距離還頗長,不花個幾分鐘根本走不出車站。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走出車站後,就等著搭接駁的交通車前進太魯閣。好笑的是,我們這團還沒走到健康組的起點,全程和半程馬拉松的選手已經起跑了。這難得的景象當然得記錄下來才行!畫面中的黑人,就是一開始的領先選手,就這麼一路領先到最後。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繼續朝著起點前進,人也越來越多。即使如此,地標「魯閣長春」不免俗的拍一張,作為到此一遊的證據。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好不容易看到了「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的充氣牌樓,可惜這是馬拉松選手的起點,健康組的還得繼續前進。只不過,參觀的人還真是不少!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剛剛那張或許你已經有點感覺,但看到這張後,應該更能了解萬頭鑽動的意義。橫貫公路的牌樓前後,站了滿滿的人,只留下一點空間讓選手通過。大家對馬拉松選手似乎都很好奇。拍完這張之後,我們健康組的起跑時間也快到了,趕忙把相機拿到寄物區,準備開始暖身了。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五公里的距離對我來說不算長,一個禮拜大概會跑個一兩次吧。由於我們相當的白目,幾乎站到離起跑線最遠的地方,以致於前面幾百公尺根本就是在健行,完全邁不開腳步。後來,大家終於有點動作,好不容易可以開始前進。但是走路的人還真是不少,真的得要去練橄欖球跑衛的彎曲跑法,才有辦法順利的前進。

到折返點長春祠之前,幾乎都得用蛇行的跑法才能前進。但過了折返點,人數很明顯的減少,終於可以好好的邁開腳步前進,我就用均速一路跑回終點。跑到終點時,女子組的還在發名次的號碼排,可是男子組的早就發完了。從起跑到結束,我總共花了37分鐘,還維持著平常的水準,因為前面幾分鐘根本就在健行嘛!

好不容易大家都到終點了,也稍微休息了一下,大會的廣播表示第一名的馬拉松選手已經快回來了,於是本團就很盲目的向著終點移動。可是大會廣播也真是機車,好幾次都在宣稱第一名的選手已經快到了,群眾從一開始向選手的歡呼,轉往對播音員的抱怨,連我都很想拿罐子K她,手拿著相機都拿到酸了。這真是放羊的孩子真實版!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最後終於學乖了,看電視台的攝影大哥開始動作,才開始準備舉起相機。這位肯亞選手的速度實在有夠快,按下快門時根本不確定有沒有拍到。不過因為他實在太黑了,在陽光下我也沒辦法從LCD上看出來。還好,真的有拍到他舉起雙手歡呼的一刻,感覺真好!

就這樣,我的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結束了,乖乖坐著回程的交通車,回到飯店梳洗休息,準備返回繁華的台北。太魯閣的空氣真是好,風景也比河濱公園漂亮得多,回去練一練,看有沒有機會去參加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

留言

  1. 你好,擅自取了你文章內的一張照片來寫紀錄。
    希望能夠徵求到你的同意。
    祝你早日挑戰21km成功
    http://hgc0818.pixnet.net/blog/post/23016222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