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魯閣馬拉松後記的花蓮遊記

前一篇的「2008太魯閣馬拉松」揭露前往花蓮的主要目的,但既然大老遠跑到了花蓮,總不能只是去跑個步就這樣回來了吧!所以用這篇補上馬拉松前後的花蓮行程。

因為太魯閣馬拉松的舉辦時間是早上,一大早就得趕到火車站前往太魯閣,不可能有時間玩耍。好在我們前一天就抵達了花蓮市,然後找到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用餐。沒想到,還真的只是「看起來」不錯而已,裡面的養生餐實在是不敢恭維。

花蓮
##ReadMore##
前幾天在念 Rural Idyll 的東西,才提到 Rural Idyll 不僅僅是以大家熟悉的景觀、或是媒體再現的形式出現,也會呈現在我們的餐盤當中。沒想到,當晚出現在我餐盤中的便是 Rural Idyll。該怎麼說呢,從餐盤、配菜、一直到整個套餐的名字都符合我們對於鄉村的想像。看看上圖,餐盤是檜木做的養生餐盤(但我聞起來像樟腦油),裡面搭配有地瓜葉(沒說是不是有機的),還有用荷葉包起來的五穀飯,所以整個套餐就直接以「養生餐」命名。

好吧,或許我還太年輕,比較喜歡細緻的口感。這種養生的粗茶淡飯實在吃不習慣。也或許是 Rural Idyll 念太多了,早就知道這些形象是被製造出來的,也不會輕易被這種「養生」的招牌所號召。但可以確定的是,下次如果還記得的話,應該是不會再去吃了。

太魯閣馬拉松當天,在活動結束並吃完飯後,我們前往花蓮著名的七星潭。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七星潭叫做「潭」,它明明就是個海灣。我在單車環島的時候曾經騎著腳踏車通過這一片海灣,那時可沒辦法笑得那麼燦爛。

花蓮

可惜這次去的時候天氣陰陰的,要不然拍出來的海景會更藍、更漂亮。可是相較於淡水河口看到的台灣海峽,陰天的太平洋已經非常吸引我了。靠著CPL,我已經盡量讓天空和海水變得比較藍了,但還是不能和環島時的大太陽相比。

花蓮

即使天氣不太好,有水的地方還是很吸引人。有一群小朋友就在和海浪玩捉迷藏,海水褪去的時候就往下走,浪打過來的時候則奮力往回跑。不過我們比較懶,連鞋子都不想脫,就只站在海水打不到的地方。

花蓮

好玩的是,竟然有人在做日光浴。這麼說或許不太準確,因為當天幾乎沒有日光,那個女孩可能只是躺在海邊沈思吧!誰知道呢!

花蓮

這次的體力與時間有限,沒辦法往花蓮市的南邊跑。離開了七星潭後就一路往北,到羅東夜市吃了大家推薦的羊肉湯。不知道那家羊肉湯的名聲是怎麼傳的,隊伍排得老遠,我們也很盡責的當個觀光客去排隊。每個經過我們的宜蘭人看到那麼長的隊伍,都搖搖頭並念念有詞的說道,每次都那麼多人。只不過,吃完後並沒覺得特別好吃,可能是個人口味的關係吧,也或許是和前一天的養生餐相差太多。

吃過飯後,回到燈火通明的台北市。雖然在唸paper時也很想學《海角七號》的阿嘉說:「操你媽的台北!」,可是和沒什麼燈光的花蓮比較起來,現在的我還是比較習慣台北的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