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真實的虛擬生活

台灣實在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隨時都有爆炸性話題的產生,也隨處上演著社會劇碼。禮拜五我到台大小福郵局去提款時,無意間就見到「野草莓」的抗議劇碼在小福廣場上演。基於台灣人喜歡湊熱鬧的心態,隨手拿出手機拍下了抗議的畫面。

野草莓@台大

雖然我是個學生,但是「野草莓」到底要抗議什麼,我並不是非常清楚,只知道是因為陳雲林訪台的事件,讓一大群學生又在搞類似學運的東西。不過,為了寫這篇部落格,還是把相關的訴求找出來,想看完整內容的請自己連結「野草莓運動行動聲明」。最主要的訴求是修改集會遊行法,讓抗議的群眾獲得較佳的人權保障。

之前也提到過我是俗辣,這種抗議行動只敢躲得遠遠的,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但是站在外圍卻可以看到裡頭看不到的事情,那就是呼口號的行為不過就是個表演。當我剛到小福時,上頭照片中的那些演員們都還沒有就定位,只感覺到小福廣場有一堆人,不過平常也是那個樣子,就沒有特別留意。可是當我在提款的時候,他們忽然把陣式排好,而且開始應攝影機的要求呼口號。當場我就聽到:

等一下!等一下!那邊站過去一點!(攝影師)

!@#%@#&!$%#$
@#$%!@$^@#$%
(一堆訴求的口號,有聽沒有懂)

好了!好了!這樣可以了!(攝影師)


沒有收到這些聲音實在太可惜了!後來我拿手機拍的時候,只剩下那個拿大聲公的,喊著一些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聽的東西,站在旁邊的那些,似乎也熱情不再!



現在可以回過頭來想想我們每天看的媒體,看到的都只是片段。或者,我們看到的只是鏡頭所看到的世界。然而,我們都知道透過鏡頭所呈現的是個虛擬世界,但我們真實的生活卻會想辦法融入那個世界中。所以也不用那麼嚴肅嘛!看看全民最大黨裡面阿洪之聲是怎麼樣來解讀野草莓,是怎麼樣操作媒體事件的,這樣不是更有意思嘛!




相關網站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