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t really SUCKS!



輕生、跳樓等舉動,相信是這波裁員潮中很多人腦子中曾經閃過的想法。還好,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在新聞上看到太多。在這波低瀰的氣壓之下,藉著這則滿爆笑的廣告來紓解一下氣氛吧!

廣告雖以跳樓為故事脈絡,與當今社會相當吻合,但跳樓這個事件在裡頭一點都不重要,卡在半空中才是最好笑的地方。甚至連最後打得slogan(標語)都相當符合現狀,"IT REALLY SUCKS"!字面的意義應該是「遭透了」、「爛透了」,但在這裡卻變成「真的很吸」。看到後面笑聲真的是噴出來的!

最近的景氣實在是遭透了,許多人都臨時接到通知走人,讓這個年一點都不好過。往常各家廠商都會藉著耶誕節到元旦這段期間,推出各種商品的促銷特賣活動,新聞版面的報導也多集中在這些面向。但是今年這樣的廣告宣傳卻少了,連昨天才收到的家樂福DM都看不出大肆慶祝耶誕節的感覺,反倒都是些民生必需品的廣告。



前幾天,行政院主計處公佈了2008年11月份的失業率,為4.64%。光看這個數字很多人是沒有感覺的,但看到新聞稿的聲明後,你就會知道這個數字有多重要。

11月失業人數為50萬7千人,較上月增加3萬1千人,其中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與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分別增加3萬6千人與4千人,......。
按年齡層觀察,15至24歲年齡者失業率12.86%;25至44歲年齡者失業率4.47%;45至64歲年齡者失業率3.06%。

稍微想一下,台灣的勞動人口才多少人,裡面因業務緊縮失業的人數,一個月就增加三萬六千人。如果新聞報導是正確的話,12月的失業人數將更多。可怕的是,這群失業人口中有很大一部份必須承擔家中主要的開銷,要是他們失業了,他們的家庭也差不多垮了。

現在的在野黨(民進黨)每天都在罵馬英九辦事不力,但只要稍微明理的人都知道,無論是哪個政黨遇到這波金融海嘯的襲擊,差不多也只能這樣。1930年代的美國經濟大蕭條,也不是哪個總統上台之後馬上就能好轉的。歐巴馬(Barack Obama)只是還沒上任而已,一旦坐上美國總統的位置,這些經濟問題會像幽靈般纏繞著他。

我衷心希望經濟大蕭條的年代不會再度重來,不過在這段難熬的日子中,還是找點樂趣吧!去買台really sucks「真正會吸」的吸塵器吧!

PS. 你們再回頭去看看那則廣告,那個跳樓男子起碼有70公斤吧!那位太太的臂力還真是了得!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抓烏龜」的麻將遊戲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打發時間的簡單遊戲——抓烏龜。這可是我老爸老媽特別從美國學回來的,是個名符其實的「海歸」遊戲,據說是在下雪時無聊打發時間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