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久違的淡水線!

DSC_4851

真的好久沒出去騎車了!從上學期恐怖的期末考左右,好像就沒讓腳踏車一次跑超過30公里過。一來是因為住在沒電梯的五樓,懶得把車扛下去;另一個原則是太花時間了,跑步比較簡單。後來,搬到了現在的宿舍,總算是有電梯,但還是沒有騎出去。好不容易挨到了一個比較閒、外加天氣晴朗的週末,再怎麼樣也要把車給弄出去。半天的淡水漁人碼頭之旅就這麼開始了!

前幾天慢跑時由於熱身不足,膝蓋有點受傷,一路上都不敢讓膝蓋有太大的負擔。於是都把齒輪調的很輕,反正不趕時間,慢慢騎就好了。事實上,週末的河濱公園也不能騎太快,人實在是太多了,速度往往不是單憑體力就能決定的。再加上一堆小朋友作為不定時炸彈,每次假日騎河濱公園至少都會被一兩個小朋友撞,這次也不例外。回家看了車上碼表的數據後,真的是騎得很慢!平常大概都會把速度保持在20km/h左右,這次只有15km/h,難怪覺得騎了很久。
  • 騎乘時間:4:35:00
  • 最高時速:29.7 km/h
  • 騎乘距離:71.90 km
  • 平均時速:15.6 km/h
這次的路線很單純,就是從公館出發,一路沿著新店溪、淡水河右岸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騎到淡水,之後通過淡水中正路老街,走一小段台二線省道,進到漁人碼頭後原路折返。其實走中正路老街是不得已的,假日淡水的河岸不要說騎車了,連單純走路都有難度,那邊的人潮實在是太恐怖。公館到淡水的這條線已經騎過很多趟了,但是一直沒有進到漁人碼頭裡面,索性就給他一路到底吧!

DSC_4890

我的體力真的變差了,連這種慢慢騎的行程都覺得很累,況且當天還沒什麼逆風。回來之後,我妹說漁人碼頭是給情侶去的,你一個人去那邊幹嘛!我只不過是要找個地標當作目的地,順便從淡水這邊去看看台北港。可是想一想我妹說的,的確也滿有道理的,在那邊看到的都是成雙成對的,要不然就是帶著小朋友去玩的,再不然就真的是要去捕魚的漁夫。但是騎到漁人碼頭後我已經快累死了,在那邊喝個水稍事休息後,就得準備回程。要不然到半夜還騎在路上,這就不太好玩了。

GuanYin_Panorama

這趟旅程實在是有點疲勞過度,雖然帶了相機卻沒有好好拍照。不過,我到那邊的時間也接近傍晚,那個時間的光線有點差,不好掌握。站在漁人碼頭的觀海平台上,用幾張相片接成上面那張將近180度的全景照片,當作是場堪的成果,下次有機會帶腳架過去慢慢拍,可以從天亮玩到天黑。好在西岸看不到日出,不需要早起從日出拍到日落!

DSC_4939

話說回來,當我騎回公館時也差不多晚上八點了。途中經過北投焚化爐時拍了上頭那張照片。兩點多出去,直到八點才回到宿舍,除了下來休息拍照外,中間四個半鐘頭全都在鐵馬上頭。我這到底是在運動?還是在虐待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