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散落一地的椅子

DSC_5225

五月,台大的藝術季,校園中總會出現一堆看起來莫名其妙的裝置藝術。或許那些裝置意味深長,但就我印象所及,沒有一個是我能夠解讀出來的。反正,這就叫做藝術!

今年在台大同樣出現了奇怪的裝置藝術,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總圖草坪上的那堆課桌椅。正如我前頭說的,實在是搞不懂把課桌椅丟了一地要幹嘛,只知道那是藝術季中的其中一個項目,否則應該早就被清走了。

DSC_5228

這堆椅子故意漆成白色,堆在綠色的草坪上。加上天空的湛藍,三種顏色構成了相當鮮豔的畫面。當中,有的桌子只有一半,有的只有腳,有的卻很完整。我是不懂作者要表達的是什麼,但是展場選在圖書館前面,就像是唸書念到很煩,把課桌椅隨處摔出圖書館外。當然,這只是我的解讀。進過台大總圖的都知道,總圖裡面的桌椅等級比這些高檔多了,份量也重上許多,一個人根本摔不動。

DSC_5231

這些照片是幾天前拍的,也忘了那天是出去做什麼,反正帶了相機出去,就順便拍了些東西回來。不過那幾天的天空真是藍,這幾張照片都沒後製,直接把原來的色彩帶上來。或許是天氣太好了,草地好像有點被晒傷,沒那麼綠,反而有點黃黃的。等有空的時候再把這部份修一下!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