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遙遠的黑白記憶

北美館 (FM2_20090614_030)

花了一個早上,把昨天沖出來的兩捲底片掃成電子檔,之後便開始在腦海中搜尋這些影像的記憶。

依據畫面上北美館所展出的台北雙年展來推測,這捲照片起碼放了超過半年。另一捲可能好一點,不過裡頭的人物穿著長袖,距離現在差不多也有半年吧!這麼遙遠的記憶,對我真是莫大的考驗,看來只能看圖說故事囉。

北美館 (FM2_20090614_025)
北美館前的樂隊雕像,每次去都忍不住要拍它們。

北美館 (FM2_20090614_015)
北美館旁邊的水池。看太陽的高度,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吧!

北美館 (FM2_20090614_023)
水池旁的地磚,總是被一大堆立可白塗鴉搞得面目全非。

員山分局警車 (FM2_20090614_037)
那次還走到對面的警察局。實在不記得是從那邊走到北美館,還是從北美館走過去。

好慘!對於那天的行蹤只有這些片段的記憶殘存,還記得的就是當天很熱!但是確切的日期,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另外一捲是在相機裡面發現的,我都忘了底片還沒拍完,在把玩相機的時候才發現它的存在。拍攝的時間大概也是半年前吧,地點看起來應該是附近的咖啡廳。我記得那天點了一個德國香腸餐,飲料應該是梅子可樂。至於其他的,就讓他隨風去吧!

飲 (AE1_20090614_004)

飲料杯 (AE1_20090614_010)

可樂杯 (AE1_20090614_011)

後面這兩張的記憶可就清晰多了。為了要盡快把底片沖出來,在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就狂殺底片,拍些生活周遭的東西。下面的咖啡壺就是每天用來煮咖啡的,拍攝的時候裡面大概還有半杯。

咖啡壺 (AE1_20090614_014)

再往下的那張,就是牆壁上的裝飾品。那些鍋子目前最大的用處,就是拿來裝熱水煮泡麵。畢竟宿舍房間裡有裝煙霧感應器,煎、炒、煮、炸這四項基本的料理方式只剩下煮可以用,要不然警衛馬上會上樓來關切。

鍋碗瓢盆 (AE1_20090614_033)

有些事情需要記得,但其他的就讓它過去吧!生活幹嘛過得那麼嚴肅,輕鬆點嘛!

留言

  1. 北美館→警察局→捷運站

    順序是這樣啦~~

    不過究竟是什麼時候去的,我也忘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