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久不見!社子島!

DSC_7116

為了幫助某個人圓個單車環島夢,我的鐵馬在暑假的時候都呈現出借中的狀態。反正暑假要準備一個國外的研討會報告,也沒時間趴趴走。現在車子好不容易回來,就先來趟單程20公里左右的旅程,簡單測試一下車子的狀況。於是,我挑了一條最熟悉的路線:沿著河濱公園從公館騎到社子島,單程大概21公里左右。

真的是太久沒跑這條路線,途中有幾個地方正在拓寬,必須改道。害我小小迷了一下路!不過還好,方向是確定的,朝著西邊走就對了。兩個多月沒碰自己的腳踏車,騎起來有點不太適應,對於變速的節奏和時機也都生疏了,自己的體能狀況也不大能掌握。反正這一趟的定位是慢慢騎,就慢慢騎過去吧!

DSC_7106

到了社子島,風景似乎是沒啥變化,但是人的行為倒是變了不少。通常都是單車客聚集的地方,現在突然變成釣客!莫非是漲潮的原因?那天的水面好像特別高!

DSC_7102

當然,原本單車客聚集的地方還是在,但是只剩下一小塊,其他的地方全都站滿了手拿釣竿的人。我對釣魚一竅不通,也不知道他們在釣什麼東西,只知道要離他們遠一點,要不然被魚鉤鉤到,一起被甩到淡水河裡面去。

DSC_7110

剛騎到社子島的時候,身體還沒有疲累的感覺。然而一踏上回程,腿力馬上就感覺不足了。畢竟和慢跑用的肌群全然不同,得花些時間重建。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