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我推薦:《風聲》



在風聲鶴唳的年代,當國民政府、延安政權、汪偽政府、侵華日軍各擁一方,呈現四分天下之勢,您怎麼在夾縫中生存、求得自保?由【雙瞳】陳國富、【東京審判】高群書所導的電影《風聲》,當中所描述的,就是抗日戰爭時期,駐華日軍特務頭子武田(黃曉明 飾演)和地下抗日情報組織「諜對諜」的故事。

為了引蛇出洞,武田發出假電 報,並命令汪旗下特務頭子王田香(王志文 飾演)將接觸到電報的五個嫌疑人,通通帶到華麗森嚴的裘莊大院逼供。這五個人分別是:汪政府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張涵予 飾演)、剿匪司令侍從官白小年(蘇有朋 飾演)、譯電組長李甯玉(李冰冰 飾演)、行政專員顧曉夢(周迅 飾演)、以及軍機處長金生火(英達 飾演)。為了求自保,這五人各懷鬼胎,彼此相互揭露、出賣、勾心鬥角,無所不用其極……。到底最後誰會否極泰來呢?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