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笑看昂坪360:與佛同行的纜車行

DSC_2118

當你身在纜車的車廂裡頭,身家性命全靠上頭的一條鋼絲維繫著,卻看到旁邊寫著「與佛同行」的標語,你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我呢,快嚇死了!


這就是上到大嶼山的昂坪纜車會見到的光景。那幾天的天氣都不怎麼樣,上山前就知道看不到大佛的可能性極高。山下雖然豔陽高照,不過遠遠的山頭已經被雲霧遮蓋了。但是這趟不上去,以後不知何時才能舊地重遊。就這麼買了纜車票,上山去了!

昂坪纜車
昂坪纜車

要上到大嶼山有三個方法。最快速的是搭乘纜車,還可以飽覽群山的風光,不過代價也比較高;第二種方式是搭乘巴士,較為經濟,但是得搖搖晃晃個大半天慢慢繞上去;第三種被我稱為朝聖者之路,用最虔誠的方式直接走上去,無價(免費的意思)。像我這麼嬌氣,完全不能接受悶熱氣候的人,選擇纜車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可是,搭乘纜車的途中,還真的看到一個年輕人揮汗如雨地走著。當我們準備下山的時候,他也終於爬到山頂了。

朝聖之路
DSC_2003

朝聖者
DSC_2029

到了大嶼山上,迎接你的就是那塊「與佛同行」(Walking with Buddha)的大看板。如果不知道那就算了,沒想到這趟纜車行竟是「與佛同行」,差點沒駕鶴西歸(合掌,阿彌陀佛)。旁邊有棵許願樹,當下我才不管什麼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還是學業進步、國泰民安這類的願望,我只希望能夠平安下山。好在外國人不懂「與佛同行」的寓意,但這下子,我們下山搭乘纜車的時候可真的要默念阿彌陀佛了。

與佛同行 Walking with Buddha
DSC_2077

大嶼山上最著名的就是那尊大佛。說到這個大佛,就讓我想到這幾天看到的一則笑話:

話說,唐僧師徒一行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見到佛祖,眼見就要完成取經的任務。不料,佛祖問道:「你們帶硬碟來嗎?」唐僧一時語塞:「⋯⋯」。又問道:「那麼,帶隨身碟來了?」唐僧無言。佛祖道:「那我怎麼copy經文給你們?」於是感歎地說:「回罷!回頭我email給你們好了!」悟空的滿腔怒火在此刻爆發出來:「魚蝦你個螃蟹^%$%¥......&@,早知道大鬧天庭時給個MSN就得了,害老子走了那麼遠!」沒想到,向來對徒弟情深意重的唐僧竟放起馬後砲:「悟空你實在是⋯⋯,都怪你打死蜘蛛精,搞得現在不能上網⋯⋯」。


道這尊長久坐在山頭的大佛,應該走在資訊發展的最前線。現在積極發展的雲端科技,不都是「與佛同行」。現代的佛祖應該會告訴唐僧,佛經都存在雲端,叫孫悟空駕著觔斗雲去取即可。要不,拿智慧型手機下載就好,多花點時間研究經文,不用跑那麼遠。

藏身在雲端的大佛
DSC_2101

門面整修中
DSC_2110

佛祖果真洞燭先機,就在這波雲端熱的同時,就開始整修門面,準備迎接資本主義的的到來。儘管外圍已經有業者搶先一步,開起了各種紀念品商店,但終究得要佛祖加持。我這麼說是有證據的!你看,唱起了R&B,還打了三折的廣告招牌旁邊,還是要放一尊閃亮亮的佛像。

三折 (70% Off)
DSC_2117

玩笑開完了,相信佛祖不會介意的,不過還是合掌唸聲阿彌陀佛,表示對佛祖的敬意。說些正經的,搭乘昂坪纜車時看到的風景非常壯麗,有機會你一定得親自來見證。

昂坪360商場

DSC_2134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