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碧湖沒有湖,卻被當作壁虎

DSC_6043

碧湖觀光茶園位在梅山鄉,海拔約一千公尺,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可是,當家裡的人說要去「碧湖」時,我怎麼聽卻都是「壁虎」!我們家的台灣狗語,實在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這問題,就發生在今年的中秋節。



老媽:氣象報告說,明天的天氣似乎不錯。難得你們回來,明天來去碧湖繞繞。

老哥:什麼?壁虎?牆上那個?

(老媽完全不理我,繼續講她的)

老媽:就華山再上去....老爸,開車要多久啊?

老哥:什麼?開車?(腦子裡想的一直都是壁虎)

老爸:在梅山那邊啦!大概一個多小時....

老媽:這樣明天要早點起來喔!

老哥:壁虎牆上不就有一隻嗎?幹嘛跑那麼遠?

老媽:上次照片那個啊!

(我思索著腦袋中不精確的記憶...)

老哥:有嗎?我沒印象誒.... 反正要走就走吧!


雖說如此,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不過半夜才回到家,我只知道沒多少時間可以睡覺了!

隔天,也就是中秋節當天,我果然是被叫醒的,天氣也真的很不錯。儘管已經有睡不飽的覺悟,但是太早起床還真是痛苦。還好白天老爸可以開車,我只要當個乘客就好。

碧湖休閒茶園

坐在車上半睡半醒地晃著晃著,碧湖也就到了。好不容易搞清楚他們說的是「碧湖」,而不是壁虎,便滿心期待著會有個湖。誰知到了之後,別說是湖了,連個水潭都沒有,只有純粹人工的蓄水池。真不知道「碧湖」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不過天氣還真是好啊!

DSC_6003

然而,山區的天候總是多變的。過沒多久,視野就逐漸被飄落的雲霧遮掩,只剩下矇矓的山景。我們也轉移陣地,前往附近的另外兩座山——大尖山和二尖山。

二尖山茶區

這幾座山根本就是連在一起的,附近的景觀也都是茶園。湛藍的天空加上翠綠的茶園,讓同行的淞胖不斷叫喊著要拍御茶園感覺的照片,也不知道她的底片機拍出來到底是怎麼樣。

DSC_6172

不過,我那如同環境污染生物檢測儀般的鼻子,卻被附近正在施肥的茶園搞到流鼻水。那些肥料一定摻有某種化學原料,而不是天然的有機淝。好在是戶外,要不然我的反應一定很恐怖。誰說住在鄉下總是美好的?對我來說,鄉下的環境可不是那麼親切。

DSC_6144

走過一片片的茶園,翻過了二尖山與大尖山,中秋節的登山活動也就結束了。後來想想,應該是重陽節才該去爬山,中秋節該賞月才是。於是,回家後我們也應景地燃起木炭,烤肉去囉!


P.S. 礙於部落格版型,那兩張全景照片只能縮小。如果你需要大尺寸的照片,可以從這裡下載碧湖休閒茶區二尖山茶區的全景照片,但是請注意版權。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