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前進仙井瀑布

DSC_7132

農曆年到現在都快兩個月了,當時拍的照片大部份都還躺在電腦的硬碟裡頭。當初沒走完的仙井瀑布,老爸老媽也都已經舊地重遊,甚至連部落格文章都寫好了。看來不稍微整理一下,這些照片到最後還是只能存在硬碟上面。那麼,就從仙井瀑布開始吧!



View 仙井瀑布入口 in a larger map

往仙井瀑布的路不太好走,雖然有產業道路可以讓車子開到距離瀑布1350公尺的地方,不過對於寬度僅有一個車身,一邊山壁一邊山谷,外加好幾個落差高又需要倒退才轉得過去的髮夾彎,我們建議遊客們就把車子停在觀景平台前。要不然,到了底下還是沒有位置停車的,而且開車上來同樣也得面對那個糟糕的路況。

觀景平台

天氣好的時候,觀景平台的視野非常好。可以看到距離最近的聚落「隙頂」,也可以看到遠端的玉山,平台前的台階更適合拍團體照留念。這大概是行程裡面最輕鬆的部份。接下來,你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落葉,以及越來越不明顯的道路。

DSC_7184

如果你還能夠辨認這是路的話,這就是路,而且還是車道。上頭覆蓋滿滿的樹葉,完全沒有車子走過的痕跡。右邊是山壁,除非你家的車有飛檐走壁還有閃避樹木的功能,要不然那應該是不能通行的;而左邊雖然有樹有草,但是走過去看就知道,底下什麼都沒有。反正會到仙井瀑布的都是去爬山的,還是多走一點路吧!這還算是好走的呢!

DSC_7170

說到這個路,很快你就會發覺,剛剛說僅容一個車身的車道其實滿寬的。接下來的到路,如果還能夠算是路的話,則是僅容一人的路。離開車道盡頭沒多遠,馬上就來個碎石路(上圖),接著是隱隱約約出現的通到。看吧!我已經捨棄「路」這個詞了。那種路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只能說隱約之中有一些蹤跡可循。不過辨認的方法倒是不難,因為就只有那邊「看起來」有辦法前進。

DSC_7146

走在這種路上,請務必準備登山杖,至少也要在路邊撿個堅固的竹子或樹枝之類的臨時登山杖。要不然,你馬上就會吃到苦頭了。

DSC_7155

我阿公不虧在山上活了一輩子,走這種路還笑得出來。我在手腳並用的狀況下,根本沒什麼機會拿出相機拍照,不滑倒、跌倒就已經很勉強了。想要拍照,只能找稍微寬一點點、稍微平坦一點點,能夠休息的地方才有可能。

DSC_7152

過年的時後我們太晚出發,還走不到一半就因為天快暗了而必須回程。這時候千萬不要拿台北市的邏輯來思考,山上的夜晚是沒有路燈的。況且在手腳並用的狀況下,手電筒也沒辦法好好拿著。雖然有點小遺憾,但是該撤的時候就得撤。

DSC_7190

回程的時候遇到夕陽,透過薄薄的竹子透出金黃的光線。沒走到仙井瀑布是有點不甘心,但是遇到這樣的景色,心情倒也寬慰了。

如果想知道仙井瀑布接下來的路況,去看我老爸老媽的部落格「銀髮趴趴走: 嘉義縣仙井瀑布」。如果要等我的版本,還不知道哪個時候才有機會再度前往。或者,去看看比較新的一篇「仙景瀑布 - 舊地重遊」,這次可是下到瀑布底下了呢!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