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 Taiwan Urban DH Race 黃金小鎮城市下坡賽


大雨,低溫,石階,139位選手劃破孤寂,在這海拔285公尺的山城展開2011黃金小鎮城市下坡賽。摩擦力,重心,速度,選手們將每項數值逼到極限,只為跑出最好的成績。溼冷的天候與溼滑的路面,卻讓摔車與墜落不停上演。但惡劣的環境澆不熄選手的熱情,依舊一個接著一個衝向終點。在短暫的一兩分鐘內,展現出高超技巧,屢屢獲得群眾的喝彩。


自行車的越野下坡賽,向來都吸引大量的目光。在蜿蜒崎嶇的路徑中,選手們奮不顧身向下俯衝的畫面,總令人印象深刻。今年,臺灣首次把下坡賽的場地由郊外移入城鎮,將遠在天邊的比賽場地搬到你我生活的巷弄之中。以往只能透過現場大型螢幕觀看的賽事,現在則可以站在步道旁觀戰。這個地方,就選在新北市的金瓜石。

新北市的金瓜石,地底曾經蘊涵著大量的金礦,有著「東亞第一金礦山」的稱號。在採礦事業沒落後,小鎮的風華也跟著消逝,獨留鏡頭下孤寂的山城。2011年1月8日,黃金小鎮菁英下坡賽卻運用山城獨特的蜿蜒路徑與高低落差,使金瓜石的石階變成越野下坡賽的路徑,讓選手們能在其中穿梭飛躍。

Johnny Chiang的「2011黃金小鎮城市下坡賽」把氛圍掌握的很好,在驚險刺激、高潮不斷的節奏中,記錄了這場臺灣首次舉辦的城市下坡賽。在文字和畫面的引導外,Johnny Chiang更讓哨音搭配在音樂的情緒當中。通常看到這類影片,多是直接把環境音拉掉換成背景配樂,很少看到能將環境音掌握得那麼好的影片。這麼好的影片,點閱數卻只有一點點,所以我把它寫出來,希望讓更多人也能看到很少出現在臺灣媒體的優質賽事影片。和下面的新聞報導比較起來,應該不需要多說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