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時代雜誌上台灣的夢幻廁所 七年後才發酵


印象中,讓「廁所」有名到可以上新聞,通常不是什麼好事。但前幾天卻看到這樣的「廁所」,竟然被稱作「台灣之光」,甚至還出現在《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上頭。在平常的訓練和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把新聞畫面給找出來,也從資料庫裡面把《時代雜誌》的這則報導給翻出來。一翻之下才知道,《時代雜誌》是在2004年刊出的報導,而我們竟然等到七年之後才發現到。不過,廁所看來還維持得滿好的,真是令人欣慰。


手邊剛好有這兩個月的《時代雜誌》,看到這則「夢幻化妝室」登上《時代雜誌》的新聞時,便迫不及待地想去翻翻原本的報導。卻萬萬沒有想到,從最新的那期往前翻了六、七本,竟然完全沒有那個藍色空間和紅色易開罐的廁所畫面。不甘心就這麼放過這條新聞,再次把新聞畫面調出來,看看封面到底是哪一期的。

從畫面上可看到,當期的《時代雜誌》封面是柯林頓,標題上則寫著 BILL CLINTON EXPLAINS HIMSELF (柯林頓自我剖析)。這麼一來便暴露了新聞的時間,因為最近這兩三年來,《時代雜誌》封面上的美國總統幾乎都是歐巴馬。我手邊當然沒有那麼久遠之前的雜誌,只能進到《時代雜誌》的資料庫去查詢,終於讓我找到了。

出刊日期2004年6月21日「全球顧問」(Global Adviser)的欄目當中,以 Flushed With Pride(以沖馬桶為傲,自己的翻譯)為題的報導中,找到了這幾間廁所。實際上,《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裡頭關於台灣百貨公司的廁所描述,就只有這麼一段話:

TAICHUNG In Taiwan's third-largest city, the Chung Yo department store boasts 13 themed toilets, incorporating everything from pop-art and Baroque motifs to toilets designed to resemble a jungle or aquarium. Each toilet cost a cool $30,000 to install.
台中 台灣第三大城,中友百貨很自豪地擁有13個主題廁所,不僅結合了普普藝術和巴洛克風格的主題,打造了酷似叢林或水族館的廁所設計。每間廁所都耗費了$30,000美元(約台幣100萬元)打造。
---http://www.time.com/time/magazine/article/0,9171,655485,00.html

不知道中友百貨最近有什麼活動在進行,必須要靠著這種新聞來推銷自身。否則,一則外電新聞等到七年之後才發酵,在這個年代似乎有點太久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