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 中國河輪旅行的最後一天

DSC_7508

旅程的最後一天,終於有時間坐在案頭寫些東西。

行程滿檔是中國旅遊的特色,非常豐富,也非常累人。隨時有大量的資訊劃越時代湧入腦中,對外國人來說,可能是走馬看花;對我而言,這卻是一趟見證自身歷史的旅程。有太多的亮點存在,有太多的回憶,有太多、太多曾經存在過的事蹟。



DSC_6596

能夠親眼見到歷史課本與中國詩詞中描述的世界,真的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山水畫並不單是寫意而已,江上的景色真的就是那樣。要在紫禁城中躲藏,似乎也不是難事。頤和園的美景讓慈禧太后割捨不了,叫我也難以忘懷。哦!我還忘了長城呢!

西安古城,總希望能有多一些時間去看看玄奘待過的那些塔,逛逛屹立千年的城牆。看來得等到下次了。

DSC_7029

兵馬俑,或許可以說是規模最大、最為宏偉的衛兵,靜靜站在秦皇墓前,永遠鎮守著古中國的領土。

DSC_7417

通過長江三峽時,我們正在神遊「朝辭白帝彩雲間」的境地。儘管聽不到兩岸啼不住的猿聲,只有地陪導遊擴音器傳來的文字聲音,眼睛卻不受他們的聲音所影響。

河輪上,認識了幾個新朋友,有說中文的、說英文的,還有同時說著中英文的傢伙,讓這趟行程豐富了一些。

DSC_0937

重遊上海,沒什麼變化,卻更加深入了江南園景的豫園。廳堂,假山,流水,曲橋,還有假裝自己不是龍的莫名生物。可惜沒能在裡頭坐下來,輕輕鬆鬆地喝杯茶。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和家人的聚會。分處太平洋兩岸的親人們,在這一別之後,又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重聚。2012的中國河輪旅行,就在這邊劃下句點,該回去做正事了。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