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零錢包物語 Coin Purses

DSC_2113

很多可愛的東西都小小的,全部擺出來實在沒有空間,想收起來又怕他們被塞進某個角落,從此不見天日。讓人覺得好笑的地方在於,零錢好像也是這麼個可愛的小東西:全部帶在身上太重,到處亂放又經常找不著。

記得有次遇到個外國人,在自助洗衣的地方拿著50塊的硬幣要向我換零錢。那時他的中文表達還不太好,只問我有沒有「小錢」可以換。剛開始我愣住了,不知道他口中的「小錢」是什麼東西。在一番憋腳的中文和比手畫腳中,終於搞懂他要的是「零錢」。摸了摸口袋,裡頭也不夠50塊錢,只當交個朋友贊助他一枚10塊硬幣。當時就在想,要是我把零錢包整個帶著就好了!

DSC_2132

現在流通的硬幣多半沒有中間的孔洞,沒法用一根絲繩串起。零錢包成了現代的絲繩,成為攜帶銅板的道具。但它又不僅於此,零錢包多了造型,造就你的生活品味;不同的材料,則彰顯您的個性。

DSC_2116

這一次,「壹個蛋餅手作坊」委託「影。像。生。活」拍攝的,是一系列的針織零錢包。延續壹個蛋餅的手作風格,每一個零錢包都有自己的個性:有的底下比較胖,有的腰圍比較窄,有的不肯立著,有的就是站不正。拍攝這些零錢包可真吃足了苦頭!

DSC_2057

這些富有個性的手作品,您只能到現場親身鑑定。我沒有辦法保證每一個品質都相同,但我能保證每一個都不一樣。只可能遇到相似的,絕對不會碰到撞零錢包的場合。很可能,這就是某些人執著於手作的原因吧!

DSC_2125


想知道「壹個蛋餅」的最新消息,請加入「壹個蛋餅」的臉書群組(得要登入才進得去哦!)。當然,幫別人廣告的同時,也別忘了瞧瞧咱們「影。像。生。活」的臉書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