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立蛋 make eggs stand - 端午大挑戰 Duanwu Challenge


端午節就要來了!臺灣的習俗中,會在端午節的正中午把雞蛋立起來。據說這時的陽氣最重,只要能把雞蛋立起來,代表吸取了天地陽氣,可以得到一年的好運。趕緊來挑戰一下囉!


最正宗的做法,當然是在端午節中午十二點整,挑個平滑的地方把雞蛋豎起來。可是這個難度實在有點高,不能保證一定成功。底下有幾個作弊的方法提供給你們!



1. 找個粗糙材質的平面

在沙灘上立蛋,成功的機率會高很多喔!(最近那麼熱,不知道曬完之後會不會變成溫泉蛋!)不想那麼熱血,可以拿塊布墊在桌子上,也會比較容易成功。再不然,水泥地、草地、花圃這些地方,都是容易立蛋的好地方。



2. 用鹽巴

抓一坨鹽巴,把雞蛋立在那團鹽巴當中。其實原理就跟上頭那個方法一樣,用鹽巴的顆粒創造額外的摩擦力,把雞蛋給支撐起來。


3. 輕輕敲碎底部

這個需要細膩的心思,只要讓底下裂開一點點,稍微變平。不小心失手的話,雞蛋馬上會爆給你看。



雖然講了幾種作弊的方法,憑真本事把雞蛋豎起來,那才叫做實力。在立蛋這方面想要展現高強的實力,就得在狹小的間隔中連續立起一堆雞蛋。

我在這方面可真是一點實力也沒有,搞了將近一個鐘頭,立起來的次數就那麼一次。甚至用作弊的方法,墊了塊布來立蛋,都不小心造成骨牌效應,最後還犧牲了一個偉大的雞蛋勇士(讓我們向他致敬)


不過呢,不管立了幾個蛋,只要能立起來,就能招來今年的好運氣!趁著端午節的陽氣,你也來招招今年的好運吧!


喜歡「影。像。生。活」影片的朋友們,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在臉書粉絲頁按讚,並在Google+專頁+1。更重要的,別忘了和我們分享您成功立蛋的喜悅,還有巧妙的偷吃步,讓更多人可以獲得今年的好運氣。底下咱們「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已經等著各位囉!


最後,需要英文版向其他朋友介紹的,底下也幫各位準備好囉!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