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苗栗。後龍好望角 Houlong the Cape, Miaoli - 差不多小旅行


乘著海線莒光號南來北往的旅途,每次都會路過一個滿佈風車的小山丘。那翠綠的山丘,白色的風車,加上湛藍的海洋與天空,讓我好幾次都想半路跳下車去。問題是附近的車站都很小,對號車幾乎都不會停,只能確定這地方位在後龍與通宵兩個火車站之間。總算有次車上沒幾個人,可以坐到窗邊拉開窗簾好好地往外瞧,特別記下兩端的白沙屯和龍港火車站。回到家裡特別用衛星地圖來查詢,終於確定這就是放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的「後龍好望角」。


位在後龍的好望角曾經是個軍事管制區,山丘上的制高點還可以看到偵查用的碉堡。近來卻因為夕陽美景,成為苗栗後龍地區假日人潮聚集的觀光景點。


後龍好望角同時也是觀賞風力發電風車的最佳地點。附近超過廿座風車的白色的葉片,對比湛藍的海水與天空,天氣晴朗時隨便拍都是經典作品。除了遠眺,您甚至可以站在風車正下方,感受葉片劃過的壓迫感。這地方同時也是鐵道迷的私房景點,可以站在觀景台遠遠地看著列車緩緩前進,也可以走到鐵道旁,近距離感受火車疾駛而過的震撼。


可惜的是,幾乎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乘。雖說可以從苗栗火車站搭苗栗客運5815到翁厝下車,走個十五分鐘就會到,不過班次少得可憐。而距離最近的火車站「龍港」走過去,則要四公里左右才會到。有部落客建議在後龍火車站下車叫計程車過去,或者自備交通工具。我選擇後者,挑了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開車過去。


自行開車的路線就簡單多了。在國道三號後龍交流道下,轉台6線接台61線西濱南下,到了「赤土崎」出口下去,循著「好望角」的指標就可以到達停車場。只不過停車場的腹地不大,附近的路又很小,猜想假日應該不容易停車,得挑時間過去。


好望角觀景台旁有條步道,往下走有個舊砲台,再往下走可以走到舊的鐵路隧道,繼續走就可以到海邊。但是看到天空的顏色,影子的強度,應該不難想見當天的太陽有多大。走到接近鐵路那邊,我就重新往上回到停車場,請車子代步走到海邊。


那裡有個「海角樂園」的牌子,可是人工設施都已經損壞。海岸是大小不一的礫石,裡頭還卡了很多不知道哪裡來的垃圾,奉勸大家不要有玩水的期待。另外,為了您的安全著想,請穿鞋子後再走下去。


途中路過裸露的「過港貝化石層」,對地質有興趣的朋友可停下來探索一下。但是路太窄沒地方停車,我就只是「路過」而已。


其實後龍好望角有名的是日落,可是因為沒有來過,不清楚天黑之後的路況如何。趁著天還亮著,回頭找高速公路回家去。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車子卻一輛一輛開了進來,果然大家都是衝著日落來的。或許等下一個好天氣,下一個有空的時機,再重新過來走一走,闖闖那些舊的火車隧道。


下面把後龍好望角的位置提供給各位,你可以直接點選「儲存」把地點存下來,要前往的時候拿智慧型手機導航即可。


當然囉!如果您希望看到更多差不多小旅行的影片,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Google+專頁,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