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沒下雪也可以很Xmas,IKEA聖誕新品限量上市


叮叮噹,叮叮噹,行憲紀念日又快來囉!雖然有點開玩笑,但這個名稱似乎只印在日曆上,多數人想到的是國外來的概念——聖誕節。為了與國際接軌,一同慶祝(?)聖誕節這個日子,咱們「影。像。生。活」也從IKEA挖出今年限量的聖誕新品,為「差不多食譜」12月份的聖誕專輯做準備。



不管包裝得多好,除了那些一次性的紙模外,只要是會接觸到食物的器具,帶回家後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水槽。先把東西洗乾淨,才有信心拿來裝要吃的東西。但拆封時看到貼在香檳杯外的「HAND MADE QUALITY」,雖然不知道手工部分佔多少,心裡頭還是覺得比純粹機器生產的多了分溫暖。


拿了那麼多東西回來,先找個簡單的來玩玩。這批新玩具裡頭,最簡單的就是那個巧克力/杏仁糖模型。我手邊沒有杏仁糖膏,只能先拿巧克力來試試。而我用的方法,保證所有人都會用。


這種做法不需要調溫,只需要把巧克力切碎,稍微加熱融化成流動的膏狀就行。唯一要注意的,可能是得把模子綁緊,要不然巧克力會漏出來。灌滿後放進冰箱,等一兩個鐘頭凝固後就好了。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請看差不多食譜「免調溫模型巧克力」。脫模後接縫處可能會有一條線,拿把金屬湯匙,在熱水裡泡一下,稍稍抹平就行。


等待的時候,拿紙杯烤模來做個馬芬(muffin)。馬芬有很多變化,有偏向麵包或蛋糕的口感,也可以往裡頭加入喜歡的配料。配合過節的氣氛,我們稍微奢侈一點,做個塞了葵瓜子的南瓜馬芬,並且在上頭放一粒胡桃。(做法 http://goo.gl/fhAbvn


從IKEA帶回來的紙杯烤模有兩個尺寸,為了讓胡桃看起來更大,就拿迷你馬芬大小的紙模來裝。如果你夠細心的話,可以發現聖誕限量版的紙模上,還印著雪花的圖樣呢!你問我為什麼用兩層紙模?當然是為了漂亮啊!裡頭的那層裝了濕的麵糊,早就和馬芬你儂我儂,完全貼在馬芬上頭。既然是過節,我們就再拿一個新的紙模,包在烤好的馬芬外頭,讓食物看起來更高級。


說到聖誕節,造型薑餅自然是不能少的。如果用過餅乾模,就會知道大部分模具做出的成品都是平面的。VINTER 2015的糕餅模型則突破這個限制,用六件模具讓你組合成三種立體的餅乾。猜到是哪三種了嗎?


我也不賣關子,直接公佈答案。答案就是星星、聖誕樹、還有麋鹿。不是忘記回家的迷路,也不是在鹿港繞半天找不到路的迷路喔!而是拉著聖誕老公公雪橇的麋鹿。特別強調麋鹿是有原因的,壓餅乾模型的時候,腳的部分要記得做兩個。要不然那隻麋鹿就成了殘障,不是少了前腳,要不少了後腳,很可憐的!


有些過度注意細節的朋友會問說,我的薑餅怎麼長了毛?不好意思,因為手邊沒有薑粉,直接拿生薑去磨的關係。那些毛毛的部分就是生薑沒有斷掉的纖維,不是頭髮,也不是衣服掉下來的棉絮。

除了馬芬的那種紙模外,我們還從IKEA帶回另一種適合磅蛋糕(如香蕉蛋糕)的紙模,我覺得拿來當布朗尼的烤模也不錯!只不過最近大家的身材都需要稍微管理一下,不能一次烤那麼多甜點。於是我們把它拿來當作展示薑餅星星、薑餅聖誕樹的舞台,放在那個長50公分的托盤上呈現。


當然囉!餐桌上的配件我們也沒忘記,有紅色花環的餐巾紙最適合聖誕節了!背景中紅白相間的餅乾罐,最後被我們拿來當麵粉罐。大中小三個不同的尺寸,還剛好配合高筋、中筋、低筋三種不同蛋白質含量的麵粉。


至於杯子,不想在圖片打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的字樣,照片中就維持空杯囉!事實上,在這個雪花杯紋的杯子中,只要裝入有氣泡的飲料,都能獲得很好的視覺效果。至於我裝的到底是什麼——秘密!(謎之音:不過只有開水吧!)

如果你好奇這篇文章裡頭到底有哪些IKEA限量的聖誕新品,下面已經幫你們列出來囉:
  1. VINTER 2015 香檳杯, 玻璃, 具圖案 $249 / 2 件裝
  2. VINTER 2015 杯子, 具圖案, 白色 $49
  3. VINTER 2015 附蓋萬用罐 3件組, 多種圖案, 紅色 $169
  4. VINTER 2015 烤模 10件組, 紙製品 紅色, 白色 $149
  5. VINTER 2015 餐巾紙, 白色, 紅色 花環 $69 / 30 件裝
  6. VINTER 2015 紙杯烤模, 紅色 多種圖案, 多種尺寸 $129 / 200 件裝
  7. VINTER 2015 托盤, 灰色, 白色 具圖案 $199
  8. VINTER 2015 糕餅模型 6件組, 不鏽鋼 $89
  9. VINTER 2015 巧克力/杏仁糖模型, 多種樣式 $69 / 3 件裝

你如果覺得不夠,IKEA官網http://goo.gl/y4Iz99)上還有更多聖誕新品等著你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