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骷顱頭杯子蛋糕 Skeleton Cupcake


巧克力杯子蛋糕、奶油乳酪、迷你棉花糖、還有一些巧克力,就可以做成戴著禮帽的萬聖節骷顱頭喔!是不是整個變得文質彬彬,見了面還會想要道聲 Have A Nice Day!現在差不多食譜就帶你一起來製作這顆有禮貌的骷顱頭。

「骷顱頭杯子蛋糕」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杯子蛋糕(6個正常馬芬 + 12個迷你馬芬)
    • 低筋麵粉 170g
    • 巧克力粉 30g
    • 泡打粉 2茶匙
    • 奶油 100g
    • 黑糖 50g
    • 細砂糖 50g
    • 鹽巴 適量
    • 雞蛋 2個
    • 鮮奶油 60g(可以改成牛奶)
    • 葵瓜子 35g
  • 裝飾
    • 奶油起司 25g/個
    • 迷你棉花糖 5顆/個
    • 巧克力豆 2顆/個
    • 融化的巧克力 適量
    • 奧利奧餅乾 1片/個

「骷顱頭杯子蛋糕」差不多是這樣做的:



Step 1. 巧克力杯子蛋糕麵糊

把170g低筋麵粉,30g巧克力粉,還有2茶匙的泡打粉一起過篩,攪拌均勻後先放在旁邊。


接下來準備有水份的材料,也就是把100g軟化的奶油,加上50g黑糖與50g細砂糖,還有一點點鹽巴的這些東西攪拌開來。因為這份杯子蛋糕主要是靠泡打粉撐起來的,只要攪拌到顏色均勻就可以,不需要把奶油打發。


接下來分次把兩個雞蛋加到奶油裡頭,一次一個,拌勻後再加第二個。一次全部加下去的話也不是不行,只是得花很多額外的力氣與時間才能打勻。只要盡量打勻就好了,稍微有點油水分離的小塊在這種做法裡頭比較沒有關係。拌勻後再加上60g鮮奶油,打勻後就要加麵粉了。


拿前面已經拌勻的低筋麵粉、巧克力粉、泡打粉的那碗乾粉,分次加到濕的材料裡頭,拌勻後再加下一批。這麽做也是讓你比較輕鬆一點,一次把這些乾粉全部加下去就得花很多額外的力氣才有辦法拌勻。


麵糊拌勻以後,加入你喜歡的堅果下去。這邊我們拿了花生之外價格最親民的葵瓜子來用,也因為葵瓜子比較小,不用特別敲碎就能直接用。(一整個就是懶~)葵瓜子和麵糊拌勻之後裝到擠花袋裡面去。


Step 2. 烤杯子蛋糕

這邊給出的麵糊量可以做6個正常馬芬大小,再加上12個迷你馬芬大小的巧克力杯子蛋糕,或是做出8份正常+迷你馬芬大小的巧克力杯子蛋糕,就看你的模具來和需要來調整囉!


用擠花袋把上個步驟做好的巧克力蛋糕麵糊擠到模型裡,放到預熱攝氏170度的烤箱去烤。正常大小的需要18-20分鐘左右,迷你尺寸的需要12-15分鐘,看到上面膨脹起來稍微裂開的情況,大概就差不多了。還不放心的話,拿根竹籤往中間最厚的地方戳下去,取出沒有麵糊沾黏就行囉!




Step 3. 製作骷顱頭

等杯子蛋糕放涼後,就可以開始組裝工作。先拿一個正常大小的巧克力杯子蛋糕當基座,從這邊開始往上做骷顱頭。


挖一球約25g到30g左右的乳酪起司,直接用手整成半圓形的頭顱,蓋在基座的杯子蛋糕上。再過來拿5顆迷你棉花糖當作牙齒,兩顆巧克力豆當作眼睛,再用一點融化的巧克力畫上鼻子。如果你有巧克力米的話,直接拿兩顆來當鼻子就好。


接下來要做帽子。先拿一片刮掉奶油的Oreo奧利奧餅乾,當作是帽簷的部分。再過來用迷你的巧克力杯子蛋糕,切掉上頭膨脹起來的部分,倒扣在奧利奧餅乾上頭,帽子就完成囉!想要稍微黏一下的話,拿融化的巧克力當黏著劑就行。


帽子完成後,我們的骷顱頭杯子蛋糕也完成囉~~拿出去讓小朋友羨慕一下吧!


因為要讓造型能撐久一點,這份杯子蛋糕食譜是比較扎實的巧克力蛋糕(有點像布朗尼),骷顱頭也用比較不會化掉奶油乳酪來做。即使在室溫,撐一兩個鐘頭都還沒問題。

如果你不想要這麼麻煩,也可以去買現成的杯子蛋糕來組裝,中間的頭顱也可以換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只不過換上冰淇淋的骷顱頭,可能就只有十分鐘的造型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