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焦糖蜜糖土司 Caramel Honey Toast


到了春天,窗外的花朵開始綻放,隱藏在身體裡的少女心也忍不住萌發囉。趁著全家土司軟革命的檔期,拿厚達2.9公分的全家法式香綿土司,搭配當季的草莓,來場蜜糖土司的盛宴。當然囉,差不多食譜不會那麼老土只把土司加糖送進去烤箱而已,我們做的蜜糖土司甚至是不需要烤箱的版本,同時還具有焦糖的風味呦。忍不住的話,趕快看下去吧!

「焦糖蜜糖土司」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全家法式香綿土司 3片
  • 焦糖醬
    • 細砂糖 3大匙
    • 2大匙
    • 奶油 2大匙
    • 鮮奶油 50ml
  • 草莓人偶
    • 草莓 數顆
    • 打發的鮮奶油 適量
  • 裝飾
    • 香草冰淇淋 2球
    • 新鮮水果 適量
    • 巧克力糖漿 適量
    • 捲心酥 1根


「焦糖蜜糖土司」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買一包「全家法式香綿土司」

你一定會問:「為什麼要選全家法式香綿土司?」答案也沒那麼複雜,就是「好吃!」可是為什麼會好吃呢?全家也偷偷把幾個秘密先透露給我們知道。


  1. 添加法國伊思尼天然發酵奶油。如果你有在做烘焙,或者經常跑烘焙材料店,應該很有機會看到這款只敢默默在旁觀看的發酵奶油。這款奶油「擁有絲綢般質地色澤,天然悠遠香氣,不搶味、滋味綿長、沒有油耗味」,以上都是該產品的廣告詞。雖然很想買幾條來用用,但每次看到價位,最後還是買不下去,只拿了旁邊便宜的奶油來練練手。沒有想到,全家法式香綿土司就這麼大氣地給它用下去了!!!
  2. 製作麵粉時得要「慢慢來」,慢磨慢篩才能保留小麥的香氣。這點我完全同意,甚至我們還得特別去找古法研磨的麵粉來使用呢!
  3. 單片厚度達到2.9公分,就像枕頭一樣蓬鬆柔軟。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按下去真的會彈起來說。麵包要做到這個程度,肯定是有很多秘密的技巧。是說這部分是人家的商業機密,不可能完全透露給我們知道的。就算知道,能不能學起來都還是個問題呢!

打開包裝,奶油味馬上就飄出來了。這樣的土司直接吃就已經很好吃,稍微烤一下滋味又更棒。可是我們要做的是焦糖蜜糖土司,要把美味再升級。直接吃的方法,自己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一包就知道了啦!

Step 2. 土司挖空切丁

知道蜜糖土司的傢伙們一定曉得,蜜糖土司雖然維持著麵包的外觀,不過內裡可是大有學問的。這也是每家蜜糖土司擁有獨家風味的地方。基本作法就是把裡頭給挖空。

全家法式香綿土司單片就有2.9公分,除非你特別去買沒有切的土司,否則這厚度應該是目前市面上最厚的切分。也因為這樣,一包法式香綿土司裡面,僅僅只有四片而已。看你的胃口大小來決定要用幾片土司,我們覺得用三片的高度比較適合。這個份量對男生也很足夠,女生應該可以兩個人分著吃。


說太多廢話,總之拿出三片全家法式香綿土司,用鋒利點的刀子在中間切出一個矩形。這是因為土司真的很軟,刀子不夠利只會把麵包整個壓下去,可是卻沒辦法割開。


接下來,再把切出的矩形切成六個麵包丁。因為有三片,這個動作得重複三次呦。


Step 3. 煎香土司

雖然說全家法式香綿土司直接拿來吃,風味就已經很棒了,不過還可以稍稍加工讓美味更加升級,我們的做法就是把外表煎香。


把切出的土司架子和土司粒放到平底鍋裡頭,用中火乾煎一下(烙一下),把土司表面煎出一點金黃的顏色就行。喜歡濃郁奶油味的朋友,也可以將土司抹上奶油再下鍋煎,上色的速度也會比較快一些。不過,我們選擇原味的做法,畢竟蜜糖土司的卡路里不可小覷啊!


這樣處理過的土司表面會有一點點脆脆的,可是咬下去卻是相當鬆軟的口感。 全部煎好之後放在旁邊,接下來要煮焦糖液。


Step 4. 煮焦糖醬

將3大匙細砂糖平鋪在鍋底,加入大約2大匙的水,開小火讓糖融化。等到糖液從大泡泡轉成小泡泡的時候,加入2大匙奶油,將糖液煮成想要的焦糖色。喜歡鹽味焦糖的,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加點鹽巴,或是用含鹽的奶油。


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有兩點:第一,糖液很燙,焦糖的溫度大概在攝氏160度左右,千萬不要拿湯匙舀起來試味道。第二,到加入鮮奶油之前,不要拿東西去攪拌糖液,將鍋子傾斜去控制糖液的位置就好。


當顏色夠深的時候,加入50ml的鮮奶油。到這個時候才可以開始去攪拌焦糖醬。


Step 5. 裹上焦糖醬

把焦糖醬弄勻之後,就得趕快把一半的土司丁放進來,裹上焦糖液後取出,放在不沾的烘焙紙上。一定得放在不沾的烘培紙或烘焙布,否則等到焦糖冷了之後,會在盤子上黏得死死的。



Step 6. 組裝焦糖蜜糖土司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準備好的東西全部組合起來。首先來處理土司的部分,把土司架子擺上去,裡頭交錯排列原味的土司粒,以及裹上焦糖醬的土司粒。不用說了吧,因為有三片,這動作請重複三次。焦糖醬本身就很甜了,不需要在中間另外加上蜂蜜或糖漿。想要一點鮮奶油的話,就請自便囉!


接下來照你的喜好擺一些新鮮水果,一兩球冰淇淋,還有捲心酥。我們還花俏地做了草莓人偶,就是把草莓切兩半,中間擠上一點打發的鮮奶油,貼上兩顆奇異果的籽,蓋上帽子就好了。這個部分可以依照你的喜歡,換上任何你想吃的甜食。擺得漂漂亮亮之後,就可以端上桌啦!


吃的當下覺得很幸福!吃完以後⋯⋯可以要多運動三小時吧!!!


下面幫大家整理一下「焦糖蜜糖土司」的重點步驟:

  1. 到全家便利商店買一包全家法式香綿土司。
  2. 取出三片土司,把中間挖空,並將挖出的部分切成方形的土司粒。
  3. 用平底鍋把土司煎到表面有點金黃的顏色。
  4. 用3大匙糖加2大匙水去煮焦糖,等大泡泡轉成小泡泡的時候加入2大匙奶油,煮成想要的焦糖色。等顏色夠深的時候,加入50ml鮮奶油拌勻。
  5. 將一半的土司粒裹上步驟4的焦糖醬。
  6. 把土司粒塞回土司架中,並擺上喜歡的水果與點心,這樣就可以上桌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