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雲嘉七連峰 7 Peaks - 小山社的差不多小旅行


終於一口氣把雲嘉七連峰給爬完了!獨立山、大巃頂、太平山、梨子腳山(祝壽山)、馬鞍山、二尖山、大尖山。單獨爬,每座都是大眾化的小山;但是連起來一起走,這些「小山」就變得沒那麼簡單了。這條路線長度大概是23公里多一些,加休息走完大概花了八個半鐘頭。


你們也知道,我們出去玩多少都會有些影像紀錄,我也會用些偷懶的方法做出影片來。上面就是這趟雲嘉七連峰的影片,底下這邊是這趟行程大致的時間紀錄:
  • 08:00 樟腦寮車站
  • 08:30 獨立山三角點
  • 08:50 奉天岩
  • 09:40 大巃頂
  • 10:15 太平(竹林茶坊)
  • 10:50 太平山
  • 11:20 梨子腳山
  • 11:50 馬鞍山
  • 12:15 龍興宮
  • 12:40 二尖山
  • 13:00 大尖山
  • 13:35 二尖山
  • 14:40 太平三元宮
  • 15:50 奉天岩
  • 16:30 樟腦寮車站


我們走的路線不是原路來回,也不是O型,而是一個麻花8字型的路線。有興趣走的,把路線圖放大對著Google地圖去走,應該滿好找的。再不然,直接找個人來問就好了啦!

走大眾路線有個好處,不需要背太多補給品。沿路都有攤販商家,只要準備一點小錢就可以買到水和食物。有時候真想請這些賣東西的商家去弄個Apple Pay或行動支付,這樣連錢包都不用帶了。

樟腦寮車站 08:00 (543m)
獨立山 08:30 (840m)




大巃頂 09:50 (1190m)
太平山 11:00 (1082m)




梨子腳山 11:25 (1176m)


馬鞍山 12:00 (1260m)


二尖山 12:45 (1274m)


大尖山 13:00 (1305m)
雖然幾乎都走稜線,但畢竟是20多公里上上下下的路程,說真的也不輕鬆。這次的成員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勇腳等級的。非但爬坡不會喘,連汗都不怎麼流。哪像我,走沒多久衣服全濕,氣喘吁吁,看來平日的訓練還不夠呦~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