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程跟拍】2018北港鮮魚舖藝閣 | 影像生活 x 虎尾就業中心 Beigang Fish Shop's Yi-Ge (Arts Pavilion, Story Floats)


「北港迓媽祖」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就是由小朋友扮演故事人物的「真人藝閣」。當大家跟著藝閣車忙著撿拾平安糖的時候,我們卻在忙另外一件事,一路跟著飾演漢文帝的小朋友,要揭開藝閣的準備工作到底有多忙。


不說你一定不知道。藝閣表定晚上七點準時從朝天宮出發,下午兩點就要開始化妝,小女生還要梳頭做頭髮,然後回家把要大放送的平安糖載到藝閣車集合場,五點半開始上車著裝,接著馬上就開車了!這一大段都沒有句號,看看行程到底有多緊湊。 


今年跟拍的時間點,剛好是藝閣評分的日子。很多人都以為藝閣遶境只是小朋友扮古裝Cosplay、丟糖果餅乾的嘉年華會。但「藝閣」當中,「藝」的成份仍然很重要。但是這個「藝」到底是藝術還是技藝,我就不知道評審到底怎麼看了! 


這次跟拍是由「虎尾就業中心」以及「虎尾就業中心-北港行政辦公室」幫忙聯絡的,除了謝謝讓我們跟拍的小朋友,當然也得幫他們打個廣告。也就是說,果有職訓、就業方面的疑難雜症,歡迎聯絡虎尾就業中心各鄉鎮的「就業服務台」,馬上會有專人幫你哦!


活動當天撒的面紙上面就有電話,沒拿到的下面直接幫你列出來: 

【虎尾就業中心 】
 - 05-6330422
 -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虎尾就業中心-北港行政辦公室】
 - 05-7820881
 - 北港鎮光明路39號 

褒忠就業服務台 05-6977562 
元長就業服務台 05-7884489 
土庫就業服務台 05-6620468 
麥寮就業服務台 05-6938422 
台西就業服務台 05-6980469 
口湖就業服務台 05-7891779 
水林就業服務台 05-7850600 

直接加虎尾就業中心的「Line生活圈」也可以 💕 http://line.me/ti/p/%40wzq2500c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