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金絲芋頭卷 Misua Noodles Wrapped Taro Rolls


除了好吃的麻油麵線煎(誒,這道好像還沒拍過),麵線還可以化作金絲把食材給包覆起來哦!這可不是什麼金縷衣,而是今天要帶給大家的「金絲芋頭卷」。特別的是,差不多食譜做的是用豬油和油蔥酥攪和的中式芋泥,捲上麵線後炸到金黃,讓你的餐桌上少不了酥脆的聲音。而且還可以提前準備好,放到冷凍庫裡頭,需要時拿出來油炸就可以囉!

十來份「金絲芋頭卷」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芋泥
    • 蒸熟的芋頭 300g
    • 豬油 30g
    • 白糖(細砂糖) 30-50g(依個人口味調整)
    • 紅蔥酥 1-2大匙
    • 熱水 適量(調整芋泥軟硬)
  • 麵線 2把


「金絲芋頭卷」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製作中式芋泥

芋頭削皮切片,蒸熟後趁熱搗成芋泥。接著往芋泥中加入重量約十分之一的豬油,以及適量的糖(其實也差不多是十分之一),以及一點紅蔥酥拌勻。最後再加熱水,調整成適合的軟硬程度。


這種芋泥是中式的作法,喜歡奶香味的朋友不妨用奶油和牛奶取代豬油和水。當然,這樣的做法就不適合添加紅蔥酥了。


Step 2. 捲麵線

芋泥做好之後,接著要處理麵線。我們比較建議大家去找傳統市場賣的新鮮麵線,那種麵線會比較軟,稍微用水噴濕就可以直接捲。

要是買超市包裝好的乾麵線,就得稍微燙一下,再把麵線擦乾拿來用。水分還是要盡量弄少一點,要不待會油炸會很恐怖。這樣做會稍微麻煩一點,但是真的找不到軟的麵線也只能這樣啦!


拿出適量的麵線鋪成一片,放上約2大匙的芋泥,然後把麵線給捲起來,切除多餘的部分。


一把麵線大概可以捲五卷左右,上頭開的材料大概可以捲個十來卷左右。當然,實際的數量得看你捲的大小來決定。

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不管是哪一種麵線,記得先試試味道。以前的麵線會做得很鹹,可以多噴一點水把鹹味稍微去掉。但是最近的做法,有不少廠商把鹹度降低,變得跟麵條差不多。


Step 3. 油炸

麵線捲好之後,只要把表面炸到金黃就可以了!反正中間的芋泥餡本來就是熟的,麵線本身也熟得很快,只要顏色跟溫度有出來就好。


把油溫升到攝氏160度左右。別急著把芋頭卷丟到油鍋中,先把芋頭卷擺在漏勺,淋上熱油定型。等形狀固定之後,再把芋頭卷放到油鍋裡油炸,等表面轉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起鍋囉!


你一定想問,要是直接丟進油鍋會有什麼狀況?運氣好什麼事都沒有,但是常常會發生麵線整個散掉,結果芋泥餡通通漏出來的情形。相信你不會想碰到這種狀況的!



最後再幫大家複習一下這份「金絲芋頭卷」的重點步驟:
  1. 芋頭蒸熟,加入豬油、白糖、紅蔥酥搗成泥,並用熱水調整軟硬程度。
  2. 麵線噴水軟化,將芋泥捲入備用。
  3. 將油鍋加熱到攝氏160度左右,淋上熱油定型後,放入油鍋炸到金黃即可。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