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醬油香雞悶飯 Rice with Soy Sauce & Chicken


台灣的氣候真的是有夠悶,要是能把這個「悶」的能量拿來煮飯,做出來的大概就是這道「醬油香雞悶飯」吧!我相信,這種天在沒冷氣的場地拍攝,差不多食譜的創作者應該是熱瘋了~~

但是把東西全部切一切、撕一撕,加兩匙四季釀造醬油提點鹹鮮,按下開關一鍋到底煮到好。多煮一點分裝冰起來,只要重新蒸一蒸就可以繼續吃囉!或者,也可以拿出炒鍋,把剩下的悶飯變成炒飯。超級方便的!

「醬油香雞悶飯」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約3-4人份)
  • 白米 ...... 2米杯
  • 水 ...... 2米杯
  • 四季釀造醬油 …... 1大匙 
  • 米酒 …... 1/2大匙 
  • 雞胸肉 …... 約200公克 
  • 鴻喜菇 …... 1份 
  • 高麗菜 …... 約150公克 
  • 胡蘿蔔 …... 約30公克 
  • 毛豆仁/豌豆仁 …... 2大匙(可以換其他配色用的蔬菜)


「醬油香雞悶飯」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準備食材

既然要煮飯,可以先把米給洗好,利用洗菜與切菜的時間讓米稍微浸泡一下。對忙碌的家庭煮婦(煮夫)們來說,把順序搞對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囉!

接下來,當然就是處理蔬菜與肉類。要是你不想多洗一次砧板,誠心建議各位先處理蔬菜。這裡選擇了高麗菜、胡蘿蔔、鴻喜菇、還有毛豆仁四種蔬菜,最主要是做出來的顏色比較漂亮。你可以換成當季的食材,或者是把冰箱裡面剩下的東西清一清。

我們先把高麗菜切小塊,然後把胡蘿蔔切成小小的顆粒。毛豆仁不用切,但是要洗乾淨,把外面掉下來的那層膜給拿掉。鴻喜菇最輕鬆,把底部切掉,用手撕碎就好囉!


剩下的就是雞胸肉了,份量照你自己喜歡的量來做,把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這一口大小到底是多大?那個⋯⋯隨便啦!自己覺得可以就可以了啦!能不能換成其他的肉類?當然可以,別忘了這鍋飯是你自己要吃的。

然後再準備一點米酒,還有我們的主角「四季釀造醬油」。


Step 2. 準備煮飯

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就像平常煮飯那樣,把洗好的米倒入電鍋內鍋,加上等量的水,再加一點點米酒提香。家裡如果找不到米酒那就算了,不需要為了這一點點氣味去買一整罐米酒。畢竟,這是道家常菜嘛!


再過來就是讓整鍋悶飯變得好吃的主角——「四季釀造醬油」。這支醬油的顏色與味道都滿重的,不管是上色或調味都只要一點點就夠了。兩杯米,我們只用了兩大匙的四季釀造醬油,做出來的顏色就很漂亮了。


在調味我們有稍微保守一點(畢竟剛開始做太鹹就沒救了),吃的比較清淡的會覺得剛好,口味重的可能就得多一兩匙囉!


Step 3. 鋪上食材放進電鍋

剩下的步驟就很簡單了,把之前準備好的蔬菜、菇類、還有雞肉全都鋪到白米上面。順序不重要,記得把東西放進去就對了。


然後往電鍋的外鍋加一杯水,把內鍋放進去蒸熟就對了!就像你平常煮飯那樣,電鍋跳起來後,要再多悶個十幾分鐘,米心才會煮透。


拿出電鍋,用飯勺把所有的材料拌勻,換到飯碗中,隨時都可以開飯。吃不完直接放到可加熱的便當盒裡,隔天看要用蒸的還是用微波加熱,馬上又解決一餐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訂閱Yahoo!奇摩 圈子,並加入facebook粉絲團。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