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粉紅小怪湯圓 Pink Monster Tang Yuan


不會調糯米糰,也不知道怎麼包餡,還是可以做有餡料的造型湯圓。秘訣就是⋯⋯

「買現成的來改造!」

網站上不是有很多DIY愛好者的 IKEA Hack,把宜家家居買來的現成傢俱稍微加點這個,變成自己獨特的創作。照這個思路,差不多食譜的這個「粉紅小怪湯圓」也可以算是個 Tang Yuan Hack ,湯圓改造吧!只要挑好湯圓的口味和顏色,再搭配傳統的紅白湯圓,就可以做出很多變化囉~~

「粉紅小怪湯圓」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粉紅湯圓 1盒(有餡料的)
  • 紅白小湯圓 適量(市場有賣零的)
  • 竹炭粉 少許(真的只要一點點)

「粉紅小怪湯圓」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小湯圓退冰揉軟

比較好買的小湯圓通常有紅白兩種顏色,這次做的粉紅小怪剛好都會用到。如果你在市場買到那種當天做好的,就可以省略退冰,直接把它揉軟。


為什麼要揉呢?其實你自己壓一下就知道了。要是沒有重新揉過,隨便一壓小湯圓就碎了,接下來要做的造型也不用講了。


Step 2. 調色

第二部要做的是調色。拿一顆白色小湯圓,沾一點竹炭粉,搓均勻就好。顏色不夠深的話,就多用一些竹炭粉,揉勻就好。不要跟我說黑色還會有顏色太深的狀況,不要呼嚨我啦!


至於粉紅色,本來雙色湯圓裡的紅湯圓就是粉紅色的,揉軟直接用就好。多省事啊!


Step 3. 開始塑形

粉紅小怪的基本造型是頭上一個蝴蝶結,臉上有一些白色雀斑,還有黑色的眼睛和嘴巴。按照這些造型一個一個組裝上去就是。


先把粉紅色有餡心的湯圓拿出來,接著搞定蝴蝶結。首先搞定中間那個圓圈圈,然後加上兩邊水滴狀的蝴蝶翅膀,最後拿牙籤壓出蝴蝶結的折線。


再過來用白色小湯圓分成幾小塊,製作粉紅小怪臉上的疙瘩。這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覺得應該要有這個裝飾。


最後再用竹炭粉調過的黑色湯圓,做成眼睛和嘴巴,粉紅小怪湯圓就完成囉!

要是手太粗的話,想辦法拿身邊的工具來幫忙,像是牙籤、筷子、或者鑷子。同時要注意湯圓的狀態,太乾的話記得抹點水來當黏著劑。開裂的話,


Step 4. 水滾之後下湯圓

煮一鍋水,等水滾之後下湯圓。等煮到浮起後,再多等一些時間,就可以開吃囉!


就算不會包餡,用現成的市售湯圓,同樣可以做出可愛的粉紅小怪湯圓呦!剩下的造型就靠你們的創意啦!


吃不完也不用擔心,冰凍起來,要吃的時候直接下滾水煮就好囉~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訂閱Yahoo!奇摩 圈子,並加入facebook粉絲團。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