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酪梨多多 Avocado Yokult

講到酪梨的消耗方法,酪梨牛奶是基本的,有時候還會加個統一布丁創造些驚奇。找了很久,受困在各種搜尋引擎的演算法當中,怎麼樣都跳脫不出酪梨牛奶。好不容易終於出現一個新東西,用「酪梨」加上「養樂多」。手邊還有幾顆酪梨,話不多說,馬上出門買了10罐養樂多,回頭來試試味道!

這也⋯⋯太棒了!尤其是秋老虎的這種天氣,那種酸甜冰涼的感覺,真的是非常可以呢!

「酪梨多多」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酪梨 ...... 半顆
  • 養樂多 ...... 2罐


「酪梨多多」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取酪梨肉

要做酪梨多多,第一步當然是處理我們的主角——酪梨。通常就是拿刀從中間劃一圈,稍微轉一下分成兩半。


接下來看你要用剝的,用挖的,或是徒手處理,反正想辦法把半顆酪梨的果肉轉移到果汁機裡面就對了。


Step 2. 加入養樂多

把酪梨放到果汁機後,開始加入兩罐養樂多。要注意一點,酪梨有大有小,視情況增減養樂多的份量。

你問我其他的乳酸飲料行不行?應該⋯⋯也可以吧!味道應該不會差太多,但份量就自己看著辦囉。


Step 3. 打果汁囉

要是你都把東西裝到果汁機裡,還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那也真的是有點誇張。放到果汁機裡面,按下開關,把這些東西打成果汁就對了。

有「瞬轉」功能的話,剛開始先轉個幾次,再開始切到連續的那邊,出來會比較均勻一些。這個份量,手持的攪拌棒一樣可以做,你就別再找藉口了。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訂閱Yahoo!奇摩 圈子,並加入facebook粉絲團。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