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氣炸酥皮湯圓 Puff Pastry Tangyuan

冬至又要到了!今年好不容易買了氣炸鍋,當然就來個不一樣的「氣炸酥皮湯圓」囉!外層口感酥酥的,中間又像是麻糬,重點是作法超級簡單。現在就開始囉!


「氣炸酥皮湯圓」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冷凍湯圓 ...... 4顆
  • 起酥片 ...... 1片(12x13cm)
  • 黑芝麻 ...... 適量(裝飾用)

「氣炸酥皮湯圓」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分割起酥片

先把四個湯圓和一片起酥片從冷凍庫拿出來,趁著起酥片還稍微有點硬的時候,切成四片備用。



Step 2. 包湯圓

在室溫稍微放一下子,等起酥片變軟之後,就可以開始包湯圓。包的時候不要急,慢慢推就可以把湯圓整個包起來。

起酥片破了也不用太擔心,從別的地方推回來,或者再切一小塊來補都可以。

包好之後,我們還刻了幾刀,這樣氣炸之後就會稍稍開花。當然,這個步驟完全可以省略。


若是真的懶得包,可以直接拿兩個1/4片的起酥片合起來就好。問題是,本來湯圓的熱量就不低了,更多的起酥片代表卡路里會更驚人!


Step 3. 氣炸

包好之後直接放進氣炸鍋,不用噴油,用攝氏180度氣炸10分鐘就可以了。


要是想用烤箱的,一樣設定180度烤10分鐘就好囉!好吧,可能要再加減兩三分鐘,看你家烤箱的脾氣。


Step 4. 裝飾

裝飾很簡單,就是把黑芝麻作為花蕊,放到開了花的酥皮湯圓上頭。這個步驟省略完全不影響湯圓的口味哦~~

熱的時候湯圓餡還會流出來,要小心燙口。稍微冷掉也不錯,吃起來就像麻糬。至於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熱熱的湯圓。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份簡單的步驟:

  1. 拿出冷凍起酥皮,切成四份備用。
  2. 將放軟的起酥皮包起湯圓,並在上頭刻出花紋。
  3. 設定攝氏180度,氣炸10分鐘就好囉!
  4. 出爐之後可以用一點黑芝麻裝飾。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好用的函數:INDIRECT, SUMIF

呈現資料總覽(Overview)的時候,Excel有兩個函數非常好用,那就是INDRIRECT和SUMIF。讓我自己在記帳的時候,總算可以不用每個月手動做小計,然後再抄錄到年度總覽的表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