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油桐花棉花糖餅 Tung Blossoms Marshmallow Cookies - 差不多食譜


五月除了母親節之外,有著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也開始綻放囉!看到有人拿棉花糖做成類似馬林糖那樣,想想確實也是,兩個東西的材料與做法都很相近,的確是可以做出來的。於是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適合的花芯材料,把它改成台灣這個季節幾乎隨處可見「油桐花」。

「油桐花棉花糖餅」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大顆棉花糖 ...... 8個
  • 喜瑞兒水果星球 ...... 8顆

「油桐花棉花糖餅」差不多是這麼做的:




Step 1. 棉花糖剪開

要做「油桐花」的形狀,當然得先知道油桐花的形狀。先找張油桐花的照片,數數花瓣有五個,然後中間是橘黃色到粉紅色的花芯。先不管花芯,把花瓣先給做出來。


拿出剪食物的剪刀,往棉花糖剪出四刀,但是要留一點不要剪斷。


接下來,將剪開的棉花糖繞一圈,讓花瓣上下交疊。剪開的棉花糖中間會黏黏的,正常來說很容易就可以讓兩片花瓣黏在一起。


Step 2. 烤5分鐘

拿出烤盤,鋪上烘焙紙,把做好造型的花瓣放上去,用九十度先烤五分鐘。


這個步驟主要是讓棉花糖稍微融化,把形狀固定下來。不然稍微碰一下,好不容易做出造型的棉花糖就縮回去了。


Step 3. 放上花芯

大約五分鐘後,取出烤箱中的棉花糖,放入你所選擇的花芯。


油桐花的花芯顏色是橘黃色到紅色之間的,我本來想用蔓越莓、枸杞、草莓乾這類的材料去做,但實際放上去後那個顏色實在不好看。最後超市逛到早餐的玉米穀片那區,發現有這種彩色的水果星球,就直接買回來試試。果不其然,這個東西做出來的顏色最漂亮。


Step 4. 烤乾

放上花芯後,重新放回烤箱,繼續用九十度烤五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變脆。但是這樣烤過並沒有做到完全乾燥,稍微放一兩個小時表面就會變得黏黏的。可是繼續烤下去,棉花糖又會開始變得稍微焦黃。


要放比較久的話,除了用密封容器,拿果乾機用比較低的溫度烘久一點(兩三個鐘頭,甚至更久),效果會好很多。簡單來說,把它當作馬林糖去處理就對了。


Step 5. 趕快吃掉吧!

不過話說回來,家庭自己做的東西好玩比較重要,讓過程簡單一些就好。如果是業務用的,讓那些公司顧問們去發揮他們的專長吧!所以,趕快吃掉比較實在啦!



最後再幫大家複習一下這個食材超級簡單的「油桐花棉花糖餅」。
  1. 拿剪刀將棉花糖剪四刀,擺出油桐花的形狀
  2. 放入90度左右的烤箱,烤5分鐘,把棉花糖烤軟一點點。
  3. 從烤箱拿出來,把花芯的材料擺進去。
  4. 繼續用90度烤50分鐘左右,取出冷卻即可。

*這個東西很容易受潮,最好密封保存。如果真的濕掉的話,放回烤箱用90度再烤20分鐘即可。
*可以把溫度降低,再烤久一點,烤得更乾。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搖元宵 Yuan Xiao

元宵節就要到囉!除了放天燈、猜燈謎之外,這天還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吃元宵啦~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