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香煎南瓜片 Pan-fried Pumpkin


托爺爺的福,在萬聖節那碗「南瓜盅飯」後,我還有個老家的南瓜可以用。但要怎麼好好運用這顆南瓜,卻是個不小問題。差不多食譜曾經試過「醋漬南瓜」、「牛奶南瓜」,還有「南瓜濃湯」幾種運用新鮮南瓜的料理,難度雖然都不高,看起來卻都不像平時會出現在餐桌的家常菜。這次我們不妨搞得家常一點,用廚房裡都會有菜刀和煎鍋(除非你家不開伙),來弄個超級家常的「香煎南瓜片」。

「香煎南瓜片」差不多需要這些材料:
  • 南瓜 1/4個(多少都沒關係)
  • 沙拉油 2大匙(這裡用的是菲仕蘭優質葵花油)
  • 鹽巴 適量
  • 胡椒 適量
  • 青蔥 1小根(只需要蔥綠)
  • 葵瓜子 適量


「香煎南瓜片」差不多是這樣做的:



Step 1. 焙炒葵瓜子

要不要焙炒其實是你的選擇。有個說法是炒過後比較燥,會比較容易長痘痘。但我覺得,炒過之後香味和口感都好很多。這份是我的食譜,當然就炒一下囉。


熱鍋,轉中火,鋪上一層葵瓜子後開始翻炒。炒到香味飄出,顏色稍稍轉金黃,鍋裡的葵瓜子開始跳動,這時候就該離火,並且將葵瓜子從鍋中倒出。要是錯過這個時機,葵瓜子可能就從金黃變成焦黃囉!

在這份差不多食譜中,葵瓜子並不是唯一的選擇(只是因為它最便宜),也可以使用核桃、杏仁,或是綜合堅果來替代。至於要不要焙炒,就得看掌廚那位大師的決定了。


Step 2. 切南瓜片

把南瓜外皮洗乾淨,拿把大一點的刀子切出需要的大小。我只用了1/4個南瓜,去籽後大概300g,但是只要鍋子放得下去,用多少南瓜都是可以的。


接下來就是把中間的南瓜籽去掉。這部分可以留著煮湯,或清理後烤成南瓜子。清理好的南瓜,帶皮切成厚約1cm的片狀。帶著皮的南瓜在熟了之後,比較不會散掉,而且會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Step 3. 煎南瓜片

熱鍋,放入2大匙沙拉油,等油到達工作溫度後放入南瓜片,煎個五分鐘後翻面,拿鹽巴胡椒調味,之後再煎3分鐘左右就熟了。


要測試到底熟了沒有,拿根筷子往最厚的部分戳下去,如果能夠輕易穿透,南瓜片就熟了。但這時候要注意,南瓜熟了之後質地比較鬆軟,無論是翻面或取出都得小心點。


Step 4. 擺盤

把南瓜從鍋裡取出,擺到盤上,撒一把焙炒過的葵瓜子,最後撒上綠色的香草碎片點綴。如果你喜歡細香蔥、百里香、迷迭香、或是香菜的味道,這些香草都可以拿來用。但我手邊只有青蔥,就把蔥綠切得碎碎的,撒在南瓜片的上頭,完成這道「香煎南瓜片」。



感謝各位老朋友的持續支持!新來的朋友們,歡迎你們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優酷頻道,加入facebook粉絲團,並在Google+專頁+1。有任何建議,也請多加利用底下提塔利克魚代言的留言系統,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