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看見了什麼?新竹南寮的岸邊藝術

DSC_4867

走在南寮,眼球會先受到她地中海色彩的吸引。這是整體環境營造出的巨觀美學。但我們的眼睛總猶疑在不同的刻度上,視野總跳躍不同的尺度間。就這樣,總能在巨觀的環境下找到微觀的樂趣。也就是這樣,當我沿著步道前行時,才能夠發現這些可愛的藝術作品。


每件作品似乎都有名字,這是藝術家給她的詮釋。不過藝術品的價值是被詮釋的,詮釋則是非常主觀的,一百個人可能會有一百零一種詮釋。在《另一種影像敘事》(Another Way of Telling)裡頭有個小段落,叫做〈你看見了什麼?〉(What did I see?),約翰.伯格(John Berger)與尚.摩爾(Jean Mohr)向友人們展示了幾張照片,在缺乏提示的狀況下記錄他們的敘述。毫無懸念地,這些人全都道出不同的詮釋,甚至和拍攝時的狀況完全沒有關係。把照片換成藝術品,讓你來命名的話,這些藝術品會變成什麼?

讓我們來玩個遊戲吧!我先擺上幾張照片,讓你看看應該下什麼標題?我會在最後面寫下屬於我的詮釋,看看你覺得怎麼樣。當然,也希望你能夠留下你的詮釋,哪怕只是一個標題也好。


Photo No. 1
DSC_4862


Photo No. 2
DSC_4860


Photo No. 3
DSC_4854


Photo No. 4
DSC_4853


Photo No. 5
DSC_4850


Photo No. 6
DSC_4847


Photo No. 7
DSC_4845


Photo No. 8
DSC_4841


Photo No. 9
DSC_4869

Photo No. 10
DSC_4868




這些是我下的標題,你呢?

  1. 台海四勇士
  2. 萬聖靈
  3. 白色風火輪
  4. 佛洛格
  5. 今日我最美
  6. 恁爸就是我
  7. 還有胖的空間
  8. 聖誕夜驚魂
  9. 草泥馬
  10. 讀讀蛙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