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不多食譜:芭蕉煎餅 Plantain Pancake

DSC_6249

廚房的地上擺著家裡拿上來的芭蕉,幾天沒注意,它的顏色已悄悄從青綠轉變為金黃。難得看到這麼漂亮的芭蕉,就該趁著最好吃的時候把它吃掉。剝了皮直接吃味道就很棒了,可是一下吃太多還是受不了,搞些變化來換個吃法。這時候,拿出前一陣子練習過的煎餅(pancake)做法,加上芭蕉做成表面有點焦焦的「芭蕉煎餅」。

DSC_6367

兩片「芭蕉煎餅」的材料:
  • 芭蕉(一根)
  • 中筋麵粉(一個小馬克杯)
  • 雞蛋 (一個)
  • 牛奶(一個小馬克杯)
  • (一小撮)
  • 泡打粉(一小撮,可以忽略)


「芭蕉煎餅」的做法:



Step 1. 調粉漿

拿一個適當的杯子,量一杯麵粉倒進大碗裡。再用同一個杯子裝同樣分量的牛奶(牛奶可以稍微多一點),一樣倒進大碗裡。加入一小撮鹽,一點泡打粉,再打一個蛋,混合均勻後粉漿就完成了。


Step 2. 煎餅

倒一點點油(不粘鍋可以更少一點),用小火(微火)熱鍋,倒入適量的粉漿。稍稍晃動平底鍋,讓粉漿均勻散開。

拿一根芭蕉,剝皮,切成薄片,一片一片擺到未成行的煎餅上。接下來,就放著讓它煎個一分鐘左右。

我剛開始做的時候,一直都急著要翻面。但是煎餅還沒成形的話,一動就破掉了。耐心一點,等到邊緣感覺可以脫離鍋子的時候再翻,就很簡單了。

這種煎餅不會粘鍋,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翻過去。翻過去再煎個40秒左右,就可以盛盤。


Step 3. 盛盤

把煎餅擺到盤子上,到院子裡拔兩片薄荷葉,插在芭蕉煎餅上裝飾,再倒杯牛奶。十分鐘內,簡單的「芭蕉煎餅」便完成了。

DSC_6373

麵粉和嘴巴里的酵素作用後,本來就會產生甜味,再加上芭蕉本身也很甜,應該不需要加糖。如果你是甜食的愛好者,可以在粉漿裡面加一匙糖,或者煎好後淋上焦糖醬或蜂蜜。但我的口味覺得,原本的配方就很夠了。


現在,在Vimeo平台之外,您還可以在YouTube看到這段「差不多食譜:芭蕉煎餅http://youtu.be/XKl-JIQ6qg0



更多差不多食譜:

留言

熱門文章

差不多食譜:手工巧克力餅乾 Chocolate Cookies

又是手工餅乾,最近一連出了兩份餅乾食譜,這個「手工巧克力餅乾」已經是第三份了。會不會有更多呢?我可以告訴大家,這是肯定的。 要怪就怪這個陰鬱的冬季雨天,哪裡都不方便去,也懶得出去。餅乾櫃空在那邊已經很久了,雖然有時候會嘴饞,但也沒有迫切去補貨的必要。反正經常開伙,平常該有的材料都會有,自己弄個成分完全透明的零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再說,用烤箱進行烘焙時,房間會變得比較乾燥,也比較溫暖。在夏天是個折磨,但到了冬天,這種感覺還滿不錯的。 話不多說,開始進行這一道「手工巧克力餅乾」的準備工作。

差不多食譜:壽桃 Birthday Bunns

「壽桃」可不是老人家生日的專利,小巧玲瓏的壽桃超級受到小朋友歡迎,直說「好可愛喔!」其實壽桃就是一種造型饅頭/包子,只要掌握了這些方法,要做其他的造型都沒問題。

Excel運用VBA抓取Yahoo Finance APIs股票資料

Yahoo Finance APIs提供了多樣的應用程式接口,讓使用者能夠獲取Yahoo Finance的資料。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多數人會用到的股票資料。實作的例子來自於 http://www.gummy-stuff.org/Yahoo-data.htm ,我只是將內容稍微解釋,並且換成台灣股票的例子。